陽光綠意搬進家,32坪簡約美宅滿載生活感

作者:Kelly2021-04-18人氣:706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2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1.質樸簡約風格

  2.  
  3. 2.陽台加大

  4.  
  5. 3.復古元素

 

Before:

 

「回想起業主第一次寫信給我的內容,還是令人印象深刻。」沐光植境湯程雯設計師說道。對於空間細節和用材,都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年輕屋主,將所有的需求喜好,全寫在信件中,身體住著老靈魂的她,偏好質樸優雅的空間調性,與復古元素,設計師便選用台灣樂土自然手鏝塗料,作為溫潤基底,並以木質、鐵件與傢俱老件貫穿全室,再將屋主熱愛的花藝,佈置點綴其中,形成獨特有個性的溫馨居所。

屋主想讓住宅兼做花藝工作室,希望是充滿綠意陽光的空間,設計師放大陽台區並以折門界定場域,選用玻璃材質讓採光自然流通穿透。因為常有親朋好友,和花藝課學生來訪,需要有大一點的公共空間,而將原來的三間臥房拆除一間。

 

玄關設計

為避免開門見內的風水疑慮,設計師於玄關打造半穿透的壓花玻璃屏風,並搭配一張木凳,擺上花器,形塑優美的空間端景,鞋櫃門片則是加入屋主喜歡的竹編元素,更添質樸氛圍。

 

客廳、廚房設計

喜歡料理、插花、釀梅酒的屋主,需要一個寬廣的工作檯面,設計師量身訂製出有收納展示功能的中島,讓屋主能擺放收藏的器皿,並選用霧面灰的帝通石檯面,紋理特別又方便保養維護。

 

餐廳設計

餐廳主牆以多層次的義大利水洗灰泥牆,搭配鏤空的玻璃展示層架,不但延伸視覺、放大空間感,也讓餐廳與後方多功能室更有連結性。

 

陽台設計

擴大後的陽台空間,彷彿身處戶外空間,讓屋主與好友可以一邊泡茶聊天,一邊欣賞窗外美景,而植生牆的設置,也為居家增添綠意與生機。

 

主臥設計

牆面選用帶有灰色調的淺綠色,與木材質搭配出自然氣息,營造出身心舒暢且放鬆的睡眠環境。衣櫃以隱藏式門片打造,並結合梳妝台設計,整體視覺乾淨清爽。

 

衛浴設計

會被水噴濺到的牆面與地坪,採用磁磚拼貼,其餘部分則以樂土塗裝,而半嵌式的面盆,加上木皮抽屜與鐵件玻璃吊架,則增添了收納機能。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沐光植境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7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K-residence
層疊美好時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