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設計師親手打造自己的家!25坪超質感簡約墨黑宅開箱

作者:Yang2021-04-16人氣:17512
屋主導語
房屋DATA   新北市 / 屋齡 23 年 / 電梯華廈 / 居住時間(翻新後) 3年 / 室內約25坪 / 格局 3 房 2 廳 2 衛 / 居住人數 2 大 風格:簡約,沈穩,低彩度   一、前言   身為資深潛水專員的我終於浮出水面,這篇以分享為出發點的文章其實更多的是為了紀念這次的翻新。原本就決定好入住一陣子後再來開箱,沒想到一拖就是三年…所以

房屋DATA

 

新北市 / 屋齡 23 年 / 電梯華廈 / 居住時間(翻新後) 3年 / 室內約25坪 / 格局 3 房 2 廳 2 衛 / 居住人數 2 大

風格:簡約,沈穩,低彩度

 

一、前言

 

身為資深潛水專員的我終於浮出水面,這篇以分享為出發點的文章其實更多的是為了紀念這次的翻新。原本就決定好入住一陣子後再來開箱,沒想到一拖就是三年…所以趁著連假(房子還沒變太舊時)趕緊處理這筆在我心中拖了三年的待辦事項。

 

 

總覺得我很幸運,在一趟翻新的旅程中能夠自己獨立決定喜歡的居家風格,雖然不是專業室內設計師但一直以來對家的樣子總有些輪廓與想法。因此在有限的預算與極度龜毛個性下,雖然沒經驗還是決定自己發包工班。

 

當然這過程中要特別感謝從事水電業的表弟提供許多專業的建議與廠商資訊,同時也協助我監工,讓外行的我少繳許多學費;但還是建議大家如果工程浩大,自行發包這個選項別輕易嘗試,畢竟除了工班的品質掌控與不同工班間工期的銜接都非一般人能簡單克服的。

 

 

二、裝修前

 

1.施作項目

 

水電管線、室內外門窗、地板、衛浴、廚房、隔間、局部木作、鐵窗拆除、粉刷。基本上就是一間房子全部可施作項目都翻了一輪,也由於容易生膩的個性把固定式木作需求降低。

 

樓高不高,除衛浴與廚房外不做天花板;櫃體類傢俱則盡量採用現成品為日後方便更換;未來考慮移除電視櫃並改換可移動的電視機,降低客廳的指向性。

 

2.格局變更重點(自繪平面圖)

 

原本1.5衛改為2衛,陽台落地窗加大,廚房加大並改為半開放式,書房門移位加大為拉門。

 

3.品牌來源

 

傢俱:IKEA,MUJI,傢作,POZZOLI,VITRA,HERMAN MILLER,KARIMOKU,ZARA HOME,淘寶,木工師傅。

家飾:HAY,KEVALA,BEAMS,CRATE AND BARREL,旅途中扛回的紀念品。

 

4.原始屋況

 

翻新前搬家到一半才想起拍照紀錄,請原諒我上傳這混亂的景象。

 

三、完工美圖

因電視牆面不寬,所以大門與牆面,柱子轉角選擇同色,同時切齊上方增加視覺延伸。

S級植物迷陽台。

STANDARD CHAIR 雙兄弟。

大推洗碗機,但預算夠的話建議直上BOSCH,同樣體積可擺放更多碗盤。

 

廚房最貴的非電器類廚具(咦) - VIPP垃圾桶。

附上主臥的木作草圖

 

完成後的主臥

 

自己繪製給木工的客房草圖。

 

因為人口簡單,所以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客房的設計就選擇了掀床增加空間靈活度。來看看完成後的客房~

 

變身前

 

變身後

主浴室無窗,因此都使用玻璃門增加透光性。

 

客浴門口掛著環遊世界的明信片。

 

衛生紙隱藏於鏡櫃下方,地磚使用黑色填縫劑。

 

家中水壓夠力的話,大推GHORE蓮蓬頭。
 

低於洗手台的插座則可避免看到難看的吹風機線頭。

 

後陽台只有簡單整理跟換洗衣機,就先省略了。

 

四、補充說明

 

補充比較多人詢問的資訊:

 

1.餐桌:是訂製的雨豆木加鐵腳,可搜尋"傢作"

2.掀床:是自己先購買POZZOLI的五金,再請木工師傅施作。價錢是跟其他部分合報,所以單掀床的價格我無法提供,不好意思。

3.主臥床架:MUJI。主臥長邊桌:IKEA絕版品。

4.關於屋內深色牆面:深灰色油漆色號為DULUX 42BB 09/032 DARKENED STORM。

建議上色方式用噴槍(才會均勻),另外也有局部貼深灰美耐板,黑色部分則是直接貼消光黑美耐板或黑色木紋版。

 

最後說明一下總費用(不含傢俱、家電):約140-150萬。

 

以上/謝謝收看~

 

 

 

文章原文出mobile01,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