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這樣設計才好用,尺寸攻略看這篇!

書房這樣設計才好用,尺寸攻略看這篇!

作者:Kelly2021-04-17人氣:31980

不論是在家辦公,還是悠閒閱讀,都會需要一個好用的書房空間,因此在規劃時,不妨依書房空間掌握桌椅、櫃體尺寸,才能打造出舒適、高機能的書房喔!

 

單、雙人書桌,尺寸大不同

 

想要舒適的辦公、閱讀,一定要有一張合宜的書桌尺寸,否則在長期使用下,可是會影響人體健康喔!以單人書桌而言,長度建議在150公分,寬度70公分;雙人書桌則為70公分X 200公分左右,高度可隨個人的身高、體型、需求做調整,一般高度為75公分,若是附有抽屜的書桌,則需注意書桌底面離地的高度,保留人坐著時還有可活動的空間。

※坐下時桌面與手肘同高,或是稍低於手肘的位置,是一般人使用桌子的正確高度。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座椅高度、大小不對,易造成腰酸背痛

 

而座椅的高度,建議為40至50公分,寬度約在38公分以上。坐下時,椅子高度應該是會與膝蓋離地等高,或是比膝窩低個3公分,如果椅子高度過高,會使兩腳懸空而壓迫大腿血管,太低則易引起身體疲勞,太淺或太深的椅面,也容易造成腰痠背痛,若想坐得舒適,則須注意椅背的三個支撐點:頸靠、肩靠、腰靠。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櫃層板間距不宜太寬,才有足夠支撐力

 

熱愛閱讀,家中有許多書籍的你,會需要一個大書櫃,但書櫃可不只是高大就好,實用也很重要!通常書櫃深度約為40公分,高度則可依每個人的使用習慣而調整,內部的層板高度至少要32 公分,間距最好避免太寬,才不會支撐力不夠,而讓層板被書的重量壓到變形。若要讓層板有足夠支撐力,則可以增加約5公分的厚度,或增加支撐架的數量。

※若書櫃設置在書桌後方,椅子與書櫃之間,至少預留約120公分的距離,讓人可以自由起身與坐下。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于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榻長度80公分以上,可以半坐臥

 

有些屋主會坐在書房窗邊臥榻區,一邊閱讀一邊欣賞窗外美景,想要擁有如此放鬆的空間,臥榻尺寸要抓好!以坐姿為考量設計時,臥榻深度最好在38至42公分,高度則約40至45公分,讓臀部到大腿處有足夠的伸展空間,坐下時雙腳也較無負擔,若要增加靠背功能,臥榻座椅處上方的高度至少要75公分以上,才能舒服的靠背。而窗邊的空間偏大,想要有較大的臥榻空間可以半坐臥,那麼臥榻的長度至少要80公分以上,深度則以55至65公分為佳。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