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沙發搭配技巧學起來,你家客廳不撞衫

5種沙發搭配技巧學起來,你家客廳不撞衫

作者:Fran2021-04-19人氣:6138

沙發的形式有千千萬萬種,材質的種類也非常多,周邊的選品更是令人眼花撩亂,明明有這麼多選擇,為何你家客廳還會跟別人撞衫?重點在掌握沙發搭配的技巧,就能在獨特與方便之間取捨,讓你家的客廳好看、好用,還很特別!

 

大小沙發靈活搭配,變化出輕鬆風格

 

沙發非要成套才好看嗎?那是正式但顯老派的搭配手法,其實居家擺設可以放輕鬆點。用一張主沙發搭配不同風格的單椅也能很好看,或是用多張單椅來搭配主沙發,甚至是放上一個懶骨頭,都是十分別緻的搭配方式。不僅如此,將主沙發與單椅的風格和花色做出反差,也是很好的方式喔!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弧背、窄邊扶手沙發,讓小客廳較顯寬鬆

 

客廳空間不見得都是方正格局,又或者客廳格局較小怎麼擺沙發呢?好在沙發形式百百種,搭配的方法也可很隨興。除了要先依據空間大小來挑選沙發尺寸,小客廳最好選擇弧背設計的沙發,在視覺上會較有餘裕空間,同時也可避免直角碰撞的危險;另外,扶手盡量選窄邊款會比較節省空間。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型沙發,大小客廳都適合

 

L型沙發是將空間極致利用的設計,也是近年的主流款式,放在大客廳可圍塑出氣度與優雅格調,而在小客廳格局中也有一種輕鬆舒適感,算是百搭款,不過L型沙發通常量體較大,建議不要選擇高背款,以免造成空間壓迫感。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紋、跳色軟件,搭出獨特客廳風格

 

沙發是極具生活感的家具,日子一久會跟著主人的習性、品味產生微妙化學變化,進而體現出自我風格,其中,沙發上的抱枕、薄毯或活動單椅就是關鍵。只要運用跳色、花紋的毛毯,或是抱枕來與沙發搭配,就可以讓客廳的氣氛活躍起來,也就不容易和別人家的客廳撞衫囉!

圖片由樺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向性沙發,給開放式客廳靈活新選擇

 

開放式空間是現在居家公共區常見格局,為了讓空間的使用性更方便多元,沙發的擺設也出現了多方向性或積木化的靈活應用,像是客廳與書房沙發背靠背的擺設,或是於客廳與餐廳中隨需求任意組合的沙發搭配應用,不僅充滿創意,使用起來也相當靈活便利。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