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風水大盤點,這樣設計旺財旺事業

玄關風水大盤點,這樣設計旺財旺事業

作者:Fran2021-04-21人氣:25091

玄關就是家的守衛門,守護著一家人的健康、運勢與財運,所以一旦玄關的擺飾設計有了差池,可能連帶讓家運受到影響,而究竟玄關風水該怎麼把關呢?一起看看吧!

 

整潔是第一要務,杜絕髒污登堂入室

 

由於玄關是內外交界的轉換處,外在的髒汙細菌必須在這個區域被擋下,尤其是外套鞋帽的細菌較多,所以不只要設鞋物櫃,最好作封閉式設計,若作開放設計則應盡量低矮以防塵污揚起。此外,玄關區盡量簡潔,沒有用的物品也應盡快處理掉,讓玄關保持清爽才能有好家運。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穿堂煞,恐讓錢財一路空

 

玄關穿堂煞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風水大忌,穿堂格局會讓家裡陳設一目了然,住在裡面的人也會處在不安定感中。因此,多數人都會利用屏風作阻隔,但無論是屏風或玄關櫃建議以「下實上透」的設計為原則,也就是下方運用實體櫃擋住煞氣,而上方則以通透屏風保有入口區的採光與流通感,避免一入門就覺陰森而影響運勢。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有樑大不妙,宜用造型天花設計化解

 

不少住宅一入門就有橫樑在天花上,但通常都是結構樑柱無法移動,從風水上來看,玄關上方有大樑會讓人一入門就有莫大的壓迫感,前途運勢都會被壓抑,不易受到長官賞識,而有抬不起頭的感覺,最好還是將天花板作造型設計把樑包覆起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陰暗玄關易聚陰氣,可設長明燈補足陽氣

 

多數華廈住宅的玄關都沒有很好的採光面,因此,容易給人黯淡且陰氣較重的感覺,這對家運或財運都有不好影響,應在玄關處設置長明燈來補足陽氣,也就是24小時不關的燈光,不僅有助提升工作事業運,同時居住在家中的人心情也會比較愉快。另外,牆櫃、地板等也應盡量選擇明快色調的建材來提升家運。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擺設大葉植栽、吉祥物,有助旺財

 

想創造玄關好風水還可以擺設一些裝飾物件,如果是中式空間則可以擺設如螕貅、麒麟或葫蘆等物件來招財;另外,也可擺放大葉植栽,或水族魚缸等具生命力的元素,這都是有助於旺財的風水設計。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面不宜與大門正面直對,以免擋走財神

 

玄關鏡方便出門時整理儀容,是玄關常見物件,但要注意玄關鏡不宜與大門正面直對,從風水上來看會擋走入門的財神,而實際面也可能因鏡面反射而嚇到自己;另外,鏡子若正對樓梯、且樓梯往下則有如運勢走下坡,這些都應避免。若要安裝鏡面應以大門的左右側為宜,掛在側牆還有可放大玄關的效果。

圖片由1025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