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收納櫃也可以,這樣反而更好收

不做收納櫃也可以,這樣反而更好收

作者:Monica2021-04-22人氣:6015

很多人裝修時認為,玄關一定要做收納櫃,客廳一定要有電視櫃,房間一定要有衣櫃,但其實收納櫃是不是一定要做?百小編覺得可不一定,運用以下四招其實不做收納櫃,反而更好收!

 

不做收納櫃,改成儲藏室收更多更有彈性

 

如果收納櫃東一個西一個常會讓家中看起來顯得窄小,尤其是收納櫃的尺寸往往有限制,不一定能夠收下所有雜物家電,因此或許儲藏室比在空間中做滿收納櫃更合適。裝修前量好尺寸、善用市面上置物架放進儲藏室內就能輕易收整家中雜物,而且還能隨時依照使用狀況彈性調整。如果家中有畸零空間規劃儲藏室那更是再好不過了。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系收納不做收納櫃!反而最會收

 

如果家裡坪數小,許多空間做不了收納櫃,或是打算短期5年或10年內就換房,做了滿屋的收納櫃帶不走,房價也無法增值,真的很傷腦筋,這時市售櫃體其實是我們的好選擇。這時我們可以效法日本居家,仔細觀察,其實他們很少做收納櫃,但卻超會收納!而無印良品可說是日式家具、收納模組化的代表,開放式的格子櫃體可以搭配抽屜、藤編籃、帆布藍等創造出最符合需求與個性的收納方式,而且善用無印的收納邏輯:下層擺放較重的物品,腰部中段則可擺放經常使用的東西,上層則是較輕或是平常不太使用的物品,配合人體工學的收納規則,讓拿取、收回都十分便利。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洞洞板、層板讓你對收納的想像改觀

 

小坪數空間,不想要捨棄牆面收納,又擔心太多櫃體吞噬空間感,現在當紅的洞洞板就是絕佳選擇。在書房牆面裝上洞洞板,能隨手掛上小物,而且架上層板就是書櫃、展示櫃,相當實用且有個性。而在收納重災區的廚房,善用洗手台或是瓦斯爐的牆面空間掛上洞洞板,就能以掛勾等多種零件自由調整想吊掛的物品,但要注意!最好不要吊掛鑄鐵鍋類等有重量的鍋具,放在下方櫃內比較安全喔!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巧用吊衣桿、抽屜櫃你不需要做衣櫃

 

臥房中如果空間有限,要如何能讓衣物收納達到最高極限呢?那就拋開形體不要做衣櫃吧!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開放式衣物收納空間,只要善用牆面柱體放上吊衣桿,拉個布簾就是更衣區,而牆面架上木作層板再搭配下方的抽屜格櫃,更是直接省下衣櫃材質的厚度,將空間利用到淋漓盡致。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