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收納也有風水?這樣擺當心破財傷身

家電收納也有風水?這樣擺當心破財傷身

作者:Monica2021-04-24人氣:10276

雖然不贊同迷信,但是風水是流傳已久的古老智慧,有其道理所在。而萬物皆有屬性,家中的電器也不例外,這次百小編就要帶你了解家電收納風水,要怎樣擺放才能讓運勢UP,破財傷身OUT?

 

電視放在通風處,禁擺床前招惹煞氣

 

電視因為本身具有磁場所以會改變家中的氣場。電視在五行中屬「火」,當開著的時候就會不斷的散發能量,當火能量過多就會讓人感到煩躁、沒有耐心,尤其電視越大「火力」越強,因此最好將電視放在通風處。此外,現代人喜歡在床前擺電視,但是電視螢幕就像鏡子一般,容易影響睡眠情緒,長久下來讓人心神不寧、精神不振,也會引發桃花煞令夫妻情感生變。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冰箱財庫位,遠離爐灶、門口、衛浴、廚房小家電

 

民以食為天,冰箱是儲存食物的地方,也是現代大財庫位。而冰箱在五行上屬金,爐灶則屬火,金剋火,所以冰箱無論想要擺在哪裡都需要與瓦斯爐保有一段距離,以免家中口角增多。此外,冰箱也不宜對門,當氣流的相衝容易造成財運不穩定的情況,甚至有破財的隱憂;對廁所更是不恰當,因為廁所是家中穢氣最重之處,讓食物面對廁所,衛生堪慮。而廚房小家電如:微波爐、電鍋、烤箱、熱水壺等也象徵火氣,最忌諱放在冰箱上面,或是放在冰箱對面。就風水來說,此格局容易造成身體出現問題,如:頭痛、內分泌失調、破財等。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生活剖面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飲水機擺得好財運蒸蒸日上

 

想要增進家中財運,不妨在家中適當位置擺上一台飲水機。因為在風水學來說,水代表財,但是俗話說「財不露白」,所以飲水機擺放的位置不要太顯眼,最好不要一開門就能看見,可以將飲水機擺在靠近門側或者將飲水機放在空氣流通、氣流穩定的地方,也容易生財聚財。另一方面,切忌飲水機的出水口正對居家大門,也不宜朝向客廳的陽台方向,這代表財運如流水有去無回。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冷氣裝設不忘藏風聚氣,不對門、沙發、睡床

 

風水講究藏風聚氣,家家戶戶都有的冷氣擺放位置可就十分重要。首先冷氣直接對門就是將氣往外送,違反藏風聚氣的原則,難聚人氣與財運,而如果因為空間有限,冷氣不得不面對門口的話,也要調整風口角度,不與門相對。而冷氣風口也不宜對客廳沙發或是臥室睡床,除了影響健康以外,運勢也會受影響。最後如果要說居家最不適合裝冷氣的地方就非廚房莫屬了,因為會使爐灶的火苗不穩,並且影響空間氣流,進而影響居住者的身體健康,如果非得裝設不可,也要注意出風口盡量向上。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