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機能的收納櫃,是隔間也是收納

複合機能的收納櫃,是隔間也是收納

作者:季妍2021-04-25人氣:26351

不論是大空間還小空間,收納永遠都是屋主們居住時又愛又恨的煩惱,該怎麼樣收得乾淨,又不讓空間充斥太多收納櫃呢?今天百小編就來介紹幾種複合機能收納櫃,讓你家的隔間也能做收納。

 

01.  客廳與餐廳,隔間不浪費

 

現在不少人都會選擇將公領域採取開放式設計,這時就需要利用電視牆做簡單的場域界定,但只是作為電視牆及隔間佇立在空間中央不就太浪費了嗎?可以利用電視牆的背面作為開放式廚房的收納空間,這樣不僅可以增加收納機能,還能保有開放式廚房或餐廳的寬闊及開放感,不必用多餘的櫃體阻擋了動線或視野,甚至還能因此創造出讓空間更有彈性、自由的環狀動線。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玄關與客廳,擋煞又有收納

 

現在有不少空間,因為坪數問題所以沒有規劃玄關,不過這樣不但讓需要收納鞋子的玄關少了收納功能,還可能會因此造成雜亂或佔到其他地方的收納空間,更會造成家中風水問題。所以可以設置個半高的雙面櫃體,同時讓玄關與客廳增加收納空間,或是在櫃體背後結合洞洞板,增加客廳的展示、端景,同時達到玄關收納的需求,這種複合式收納櫃也是最常在空間中看到的結合方式,不論是大小坪數的空間都可以試試看,讓家減少收納櫃體變得更清爽。

圖片由禾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客廳沙發背牆與多功能空間,增加空間彈性

 

有些人家中房間數不多,但卻還是想有個彈性使用的多功能空間,像是看書或與孩子玩耍的小天地,這時就可以將沙發位置往前移動一點,並利用複合機能櫃作為沙發背後的靠山,同時隔出小區域作為多功能空間,也增加了收納機能。雖然這樣的複合機能櫃只使用一面作為收納空間,但卻同時區隔出多功能空間,讓空間有不同的變化和彈性,也解決了沙發未靠牆的風水問題,是不少小空間會選擇的設計方式喔!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玄關櫃與餐櫃,創造不同風景

 

如果你家的玄關與餐廳位置距離較近的話,就能利用玄關的收納櫃做雙面收納的方式,增加餐櫃,同時作為隔間。不同的是,跟餐櫃結合可以使用不同的深度搭配,讓鞋櫃收納有更多變化,同時另一面也能打破複合收納櫃兩邊都是收納櫃體的景象,將較淺深度的地方作為小平台,為餐廳增添工作平台或小吧台。不但增加了收納機能,還能讓隔間看起來不單調,不再是死板的隔間牆,更為空間帶來不同的風景。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