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適合落地窗嗎?裝修前先看這篇

你家適合落地窗嗎?裝修前先看這篇

作者:Carol2021-04-20人氣:8741

落地窗,顧名思義是指窗緣下方直接與地板連接的大型玻璃窗戶。為了營造一個符合現代風格,並且能迎接最大採光量的居家,它成為許多屋主的最愛。你是不是也正有此打算呢?那麼,先來看看有哪些優缺點和注意事項吧!

 

通透明亮家變美,安裝維修都方便

 

和一般有著窗框或格柵的鋁窗相比,由一大面晶瑩剔透的玻璃構成的落地窗,無疑地會讓家變得更美、更俐落、更顯大,對外還能一覽無遺享受全景視野。同時,因為材質單純,安裝也簡單,施作速度快;假如使用多年後想做更換,相對而言是更為方便的,日常維修也會比較簡單哦!

圖片由壹零貳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只要美更要通風!活動窗促進空氣對流

 

大家看電影或欣賞國外住宅美圖時,對於代替大部分牆體的一整片全封閉式落地窗都很嚮往吧!?假使你也想仿效,別忘了務必要考慮通風的問題。為了顧及陽台出入的安全,並避免冬天時開口過大反而太冷,建議可在腰部以上設置平拉窗或推拉窗,便於隨時開關,有效改善對流、提升室內空氣品質。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做好隔熱措施,避免溫室效應

 

落地窗不只能邀請太陽的光亮走進家中,它的熱力也會因此來到室內,在炎熱的夏天讓整個屋子熱烘烘的。雖然搭配遮光簾會有些許作用,但效果並不明顯,還需要再藉由隔熱產品來阻擋陽光熱源,例如採用雙層強化玻璃並貼上隔熱膜。此外,在落地窗外的陽台種植高大的綠色植物,也會有很好的緩衝效果,無論是視覺或實際體感都會備感清涼!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如魚得水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慎選玻璃材質,兼顧安全與隔音

 

由於落地窗面積大,因此玻璃的厚度和強度也是必須留意的重點。否則當遇到颱風季節強風來襲,恐會造成破裂。目前台灣在耐風設計的法規方面,並沒有單獨針對玻璃窗的規定,但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現在大部分落地窗會使用強化玻璃,厚度則建議至少應有8~10mm。或者可考慮改用結合兩片強化玻璃製成的膠合玻璃,因為即使發生破裂,碎開的膠合玻璃也會附著在窗框上,不至於造成立即性的危險,而且隔音效果更好!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五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