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裝修別踩雷,盤點最常見佈置4大錯誤

浴室裝修別踩雷,盤點最常見佈置4大錯誤

作者:Carol2021-04-21人氣:4648

浴室好不好用,坪數大小是最重要的關鍵嗎?其實只要做對佈局、把必要的元素和比例拿捏好,就能提升使用的舒適性。想避免家中浴室用起來不夠舒適,裝修佈置時可別再犯這些錯!

 

錯誤1:因坪數不大,所以只配置一個主要光源

 

適當的照明不只能為客廳或餐廳帶來好氣氛,在浴室中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但理想情況下,浴室應具備多個光源,除了環境照明以外,建議應在你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的地方也配置重點照明,一來可讓化妝、刮鬍、使用牙線等細部的清潔工作更加輕鬆,二來也能避免單一照明對空間產生太多陰影,有助小浴室看起來更大。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錯誤2:為了好清理,因此選用表面平滑的地板

 

表面光滑的拋光石英磚乍看之下或許比較精緻有質感,也比較容易清理,但對於經常充滿水氣的浴室環境來說,通常存在容易滑倒的安全隱憂,家有老人小孩的更要注意避免。最好選擇表面較粗糙的材質或啞光磁磚,增加摩擦力、降低濕滑危險的機率。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錯誤3:淋浴區沒做好收納,沐浴用品站滿地

 

浴室洗手台附近的收納固然很重要,但淋浴區如果缺乏儲放物品的設計,恐怕也會讓浴室雜亂無章!你可以在不是承重牆且厚度足夠的牆壁上挖洞,做出置物壁龕;若無法重新裝修設計,也可以在轉角處加上層架收納。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錯誤4:選擇精緻小鏡子,結果反而讓浴室變小了

 

鏡子不只是檢視面容的用品,它能反射光線的特性也可以使浴室看起來更大,因此挑選尺寸合適的鏡子更顯重要,假設你家的洗手檯面總長度為1.2 公尺,那麼鏡子寬度應介於1 ~1.2 公尺。如果不想購買這麼大的鏡子,則它的寬度至少要比洗臉盆再大一點,正確的比例有助浴室整體外觀更協調。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喬'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