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層板以外!超實用垂直收納Top5

除了層板以外!超實用垂直收納Top5

作者:Ellen2021-04-21人氣:8170

相較於打造櫃子、平台的水平式的收納,向上發展的垂直收納能釋放更多居家空間,是小坪數一定要學會的方式!除了在牆上釘層板以外,還有以下幾種好看而且更實用的垂直收納方式可以學起來,一起往下看看:

 

Top 5.平常少用到的物品,用吊櫃收納

 

小坪數的收納不夠,大多是因為物品收整在水平式的收納櫃體,試著以垂直收納思考,比如說可以利用高處空間做吊櫃收納來展示平時隨手買的小物或是不常看的書籍,因為主要用來收納較不常使用到的物品,就算放在較高的位置也不會造成困擾。

圖片由淬山設計 Cui Sha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 4.美型掛勾,主牆變身最美端景

 

牆面上的掛勾不稀奇,但如果選擇更美的款式,家裡的顏值會更高!如果想要美化牆面又想兼具掛衣物的功能,可以選擇像這樣的圓形掛勾,以大大小小、不同的顏色來拼湊,就算沒掛任何東西,也能有一道美美的端景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 3.開放式櫃體更整齊、收納彈性大

 

層板固然是垂直收納最方便的方式之一,不過收納的機能性也比較單一,不妨運用開放式的櫃體取代層板,優點是能比零散的層板更整齊劃一,也可以隨心在需要的地方安裝門片,讓不想外露的物品適得其所。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倍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 2.鏤空式多面收納,使用上順手又方便

 

有別於一般只能單面使用的層板,若收納可以多面使用就會更方便,不妨利用垂直鏤空式的層架讓收納更有彈性,既可當作隔斷區分場域,又能視各種場域來轉換收納的方式,像是以下禾睿設計的案例便是運用一鏤空垂直層架,以不同面向作為玄關櫃及餐桌櫃使用。案例二則是運用垂直頂天的層架,讓收納空間往上延伸,四面八方也能收納,使用上更順手!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1.思考用途,打造符合需求的洞洞牆

 

洞洞牆是很多人喜愛的收納方式,但量身訂做適合自己的洞洞牆,遠比現成的洞洞板更實用!比方說像以下方構制作空間設計的例子,屋主因為有滑雪的嗜好,設計師便利用了間距較大的洞洞牆收納體積較大的雪板,不僅符合收納需求,還能成為牆面上最有型的裝飾,因此在設計洞洞牆前,不妨先思考要收納在洞洞牆的物品是什麼,再來決定洞的間距。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