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編星探出訪》IKEA百元小物大利用!老舊倉庫變身復古小書房

《百編星探出訪》IKEA百元小物大利用!老舊倉庫變身復古小書房

作者:Kelly2021-04-23人氣:3774

安安是個從南部北漂的研發工程師,剛開始為了記錄著在台北打拚時的所見所聞,所以創立了《ㄢㄢ台北小日常 Annie in Taipei》這個頻道,而工作之餘她對於空間布置也相當有興趣,像是之前小編就曾分享過他幫朋友進行的房間改造《小資改造大作戰!4坪房間夢幻變身》,這次則是要帶大家看看,安安如何運用百元IKEA小物,將雜亂倉庫翻轉成復古小書房!

 

改造緣起:

 

其實這間約2.5坪的小房間,原本是作為書房使用,後來卻變成堆積雜物的地方,安安的朋友不想再浪費空間,便請她來幫忙改造。朋友說倉庫裡的東西通通可以斷捨離,唯獨這張爸媽珍藏的木書桌不行,因此之後的改造、布置、採購,都是以這張桌子來構思和搭配的。

 

改造步驟:

 

原本的牆面漆色較為死白,安安選用南寶815乳膠漆的米白色注入暖度,在小空間中選用明亮的顏色,同時放大空間感,就連窗戶上的木書櫃與門,也都一併漆上白色,安安說上到第三層還會有一種烤漆的效果,十分柔美有質感。而冰冷的磁磚地板也換成溫潤的木地板,只是因為原磁磚的接縫較大,需先用補土把縫填滿,才能舖設木地板。

 

完成油漆與舖設地板的工程後,就來到櫃體、鏡子的組裝,以及其他收納機能的設置囉!

▲為了搭配深色木桌,安安將IKEA的調味罐架,以水性木器染漆染成胡桃色。(染色時務必戴上手套)

▲安安說這個復古落地鏡,可是在韓國的Instagram上造成風潮呢!

 

完工美圖分享:

 

因為大多選用深色家具,安安擔心書房會過於昏暗,便以白色系作為空間基底,再搭配三盞燈增加照明。安安說原本怕改造完會太老氣,但是沒想到朋友的家人都相當喜歡!

▲白楊木材質的調味罐架,不僅便宜又百搭。

▲用IKEA的樺木壁掛桿,打造成紙膠帶架。

▲古董銀行燈增添復古典雅氛圍。

▲用IKEA的黑色層架+厚紙箱打造成收納櫃,讓喜歡做手工藝的朋友媽媽,可以擺放乾燥花和材料。

 

給大家的建議:

 

改造的空間若是家中最外側,或靠陽台的地方,在鋪設木地板前要先注意有沒有滲漏水的情況,否則鋪上去易長蟲或白蟻喔!

 

採購清單分享:

 

南寶815乳膠漆 

J3 collections復古落地鏡$1290

品東西家居古董銀行燈$1880

伊澤復古電腦椅$2040

IKEA工作燈$349

IKEA黑色層架$2490

IKEA樺木壁掛桿$129

IKEA調味罐架$149

IKEA黑色收納箱、紙收納箱$129/$35

Natural Kitchen 玻璃花灑$150

Natural Kitchen小木框$250

 

影片照片提供:安安台北小日常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