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沒做對風水全毀?櫃體這樣規劃好用又解煞

收納沒做對風水全毀?櫃體這樣規劃好用又解煞

作者:Kelly2021-04-22人氣:11845

櫃體除了用來收納物品,其實與風水、運勢也超有關係,若擺放時犯了煞氣,就可能引發不順遂的氣運,不妨來看看規劃櫃體時,有哪些注意事項,以及暗藏了哪些玄機吧!

出入口要順暢,才能招好運

 

若置物櫃的擺放過於靠近大門口,導致門難以打開、出入受阻,會使得氣流進出住家不順暢而影響家運,就實際面而言,當大型物件要搬進搬出,或遇到緊急狀況,由於置物櫃擋住入口,動線不夠寬敞,而不利於通行時,也會造成安全上的隱憂。因此保持出入口通暢,也能招來好運氣喔!

↓櫃體與大門要保持適當距離,以便創造開關門、行走和氣流的暢通↓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鞋櫃、玄關櫃不宜正對大門

 

為了收納鞋子,玄關勢必得設置鞋櫃,而鞋櫃的設計與擺放位置也是一門學問喔!像是鞋櫃不宜正對大門,不宜擺在玄關正中間,儘量放在左右兩側,鞋櫃也不適合做太高,否則不僅難以收納擺放,風水學上也容易影響健康。而鞋櫃設計也建議保留門片,避免散發異味,讓不好的氣流出,而影響運勢,若覺得不夠透氣,可以設計百葉造型、鏤空的鐵網背板,或將通風孔融入門片設計中,都能改善鞋子滋生黴菌、產生臭味的問題。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洆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上虛下實櫃體設計,較能化解煞氣

 

打開家門就一覽無遺,的確會缺乏隱私和安全感,氣場不穩、情緒起伏大,財氣也會穿堂就過,不易聚財,因此許多屋主為了化解「穿堂煞」,都會請設計師在入口處規劃玄關做緩衝,像是以屏風、門簾、櫃子來隔絕視線。若是選擇以櫃體來阻隔,不妨於上半部選用玻璃材質,讓採光流通、保持通透感,下半部則宜使用結實穩固的建材,來擋住煞氣。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並不是愈多愈大就愈好

 

櫃子的大小也要因地制宜,大空間可以擺放較高較寬的櫃子,才不會比例不對、過於空洞,小空間則適合擺放較矮小的櫃體,不宜為了增加收納量,而設置頂天立地的系統櫃,易造成壓迫感。就風水來說,客廳跟房間都不要擺放太多的家具或高大的櫃體,臥室如果太過擁擠,事業心會變小,客廳如果過於凌亂,則導致人際關係不佳。

↓小空間的櫃體採用懸浮式設計,可讓視覺感受更輕盈↓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避免置於門窗附近,而遮住採光

 

想要有舒適的睡眠環境,衣櫃設計也須留意,盡量與臥房空間色調一致,讓視覺更協調,色差大則使人易浮動,難以平靜,而材質上則建議不要使用過多的金屬、玻璃,造成反光會難以入眠,間接影響運勢。擺放衣櫃時,與床最好保持適當距離,方便開關櫃門和挑選衣物,且勿擺在門口、窗戶旁,會遮住採光。此外,如果床剛好正對衛浴,擔心汙穢之氣從裡面飄出,汙染風水氣場,則可以利用衣櫃阻隔廁所門直沖床的煞氣。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光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