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打造機能完全的10坪天光宅

作者:Sharon2017-11-13人氣:4073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你很難相信,眼前這個案子是地下室格局,而且過去的他潮濕發霉、不通風。

 

從事創意設計的屋主兩人,對這個空間,除了希望能有良好的居住品質外,也考量了往後如果有了孩子可能會需要的機能空間。

 

於是他們希望設計師先好好改善地下室的硬體缺點,格局變得寬敞外,剩下的就是好好運用家具配飾來妝點自己的創意小窩。

 

 

原先格局為兩間5坪隔間房,原本就有裝飾的天花讓空間更為壓迫,於是設計師兩房併一房換得10坪空間,並拆除天花讓垂直與水平都徹底打開,再加上原有的窗戶與陽台,陽光與空氣開始流通自在。

 

解放空間後,屋主所需要的機能,如工作區、客廳、睡眠空間、衣帽間等,皆使用家具、軟件配飾與色彩來界定範圍。

 

地坪上在原有的磁磚上架高有溫度的超耐磨木地板外,牆壁也在玄關處使用部分沖孔板、部分牆面展示層板豐富角落與氛圍。

 

 

一進玄關後的右方以布質窗簾作為睡眠空間的隔斷。主視覺落在工作區與客廳區,月見花黃色與象牙色經由自然光的陪襯,讓空間明亮加倍。

 

高高低低的白色開放式方格櫃區隔了客廳與衣帽間,臥房與陽台邊界。方格櫃裡挑選高彩度的紅、黑、綠、黃等收納籃為空間加分。

 

輕巧容易調整位置的家具,都讓10坪空間有更多的可能,將此案命名為地下天光,真的是非常輕而甜的魔術空間。

 

儘管是地下室,屋主先著重在量體本質的修正與兩房併一房加大使用空間,衛浴空間設置在玄關旁,讓家的使用機能更為完整。

 

月見花黃色與象牙白相互出明亮朝氣的室內氛圍,運用能調整高度方向的開放方格櫃體,作為每個場域的隔間,一來充足屋主收納,二來也能配合需求調整生活動線。

 

為了讓室內光線保持充足,將衣帽間置於空間最角落,用開放式鐵衣櫃讓衣物不怕潮濕。

 

小小的客廳仍是有沙發與電視,但櫃體接選用有輪子容易調整移動的家具,想要大空間只要輕輕移動就可以。

 

配合男女主人工作時間都不同,布窗簾成為臥室與公領域的輕隔間,而床的另一邊也用方格櫃區隔了向外陽台。

 

Editor’s Comment

 

小編至今還是難以相信這是一間地下室,採光如此好之外,設計師運用了大大小小不同的家具來塑造出小窩的溫馨感,色彩配置也讓人踏進這裏感到輕鬆愉快。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葉藍朵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1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中の小抹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