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空間省三倍!壁面收納還有這妙招

讓空間省三倍!壁面收納還有這妙招

作者:Carol2021-04-26人氣:3640

東西不夠放,所以再買櫃子來裝?想為原本已經不夠大的空間創造豐富儲物量,這種做法鐵定NG!善用牆壁來做收納,不但能減輕大面積櫃體造成的壓迫感,也可以避免干擾動線,快來學學大家都是怎麼運用的吧!

 

洞洞板配件多元,最適合收納風格小物

 

近幾年來深受大家喜愛的收納神器「洞洞壁掛式置物架」,可搭佐多種配件的組合方式, 能隨時根據需要而增加、減少或移動;小從項鍊、耳機,大至包包、衣服都可以通通收好,還能依著物品的體積或功能來做分類,而這種一目了然的收納方式,非常適合用在經常會出現零散物件的區域,像是玄關、書桌或廚房流理台等,一旦需要某樣物品瞬間就能找到。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體適度挖空,省空間又不用花錢買櫃

 

所謂的壁龕,最早是宗教為擺放佛像在牆上挖洞預留的一個內凹空間。運用在現代居家中,只要不是承重牆、不對建築結構安全造成影響,且牆體厚度至少約有30公分,適當加入挖空設計,既可省下多買櫃子的預算,也會和整體空間更有一致感。尤其建議用在浴室這種經常充滿水氣的潮濕空間,可取代容易生鏽、老是出現水垢的置物架。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鏤空層架,讓家變輕盈

 

以線條構成的鏤空或半鏤空層架,對於想讓收納爬滿牆,卻又希望空間較為俐落的人而言,是一個能有效解套的方法。尤其是它不受格局限制,能避開結構梁柱或開門處盡情地延伸,比起櫃體更實用一百倍!不過這種大面積的開放式收納,得要注意不能擺放顏值太低的瑣碎物品,或把東西一層層堆在層架上,否則反而整個家只會更顯亂。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隨時切換!與牆面融為一體隱形式收納

 

需要的家具很多,但全部放到空間裡就變得好擠!那麼進行裝修前你應該好好檢視,有沒有哪些家具並不是每天都會用到的,再透過一體化的訂製設計融入壁面。例如偶爾有親友造訪留宿時才需要拉開的床鋪,或者是周末與特殊節日才要使用的餐桌等,不用時輕鬆摺疊收起,有助維持立面美觀,家具不落地也能讓空間做更多運用。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