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兼客房,木質拉門解鎖一家三口的寬敞生活!

作者:Jeana2021-05-21人氣:1796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這裡最妙的,就是有間消失的密室!」

負責這次裝潢的,是齊禾設計的宋設計師,他透露屋主是一家三口的核心式家庭,由於夫妻都是SOHO族,需要長時間在家辦公,因此新家一定要有能靜心工作的地方,而另外家裡又經常有客人來訪住宿的需要,所以30坪的房子中客房也不能少,左右權衡之下,齊禾設計團隊發揮了設計巧思,在這打造出如隱形密室般可開敞也可密閉的彈性空間!

 

格局調整

 

原本就有三房、兩衛、一廚、一開放式客廳的新成屋,乍看下十分理想,不過進一步了解就會發現,建商規劃的房間偏小,許多地方都不符屋主一家的需要,因此設計團隊調整了以下幾處,在不動大格局之下,以細部調整讓30坪的家更適切好住!

1.三房重新分配為兩房,主臥擴大加入衣帽間,收納更理想;

2.依動線改變了主浴門的位置,調整洗浴設備;

3.小孩房擴大,作了小閣樓充分運用垂直空間,未來再添二寶也不成問題;

4.原本封閉的廚房裡有支大型結構柱,設計師改成橫拉門片,擴充空間;

5.客廳以活動拉門、活動牆隔出書房同時也是客房的彈性空間;

6.玄關處做了儲藏室,進出收納更輕鬆

 

客餐廳設計

 

熱愛山林野趣的屋主,在最初溝通時透露自己欣賞帶有清水模、工業風的氛圍,因此設計團隊在客廳主牆以沉穩的清水模灰鋪陳,搭配深色的木質原色,儘量不做過多的裝飾與配色,展現空間自然樸拙又帶有LOFT工業風的個性之美。

 

▲電視牆面背板作了白橡木薄櫃,可收整雜亂的影音線路,設計團隊特別將上方留白,展現自在的空間感

 

廚房設計

 

新成屋中建商附了全新的廚櫃與部分設備,設計團隊則針對實際需求做了好清理的玻璃防濺背牆,這裡以平拉門取代原本的開闔門,省下迴轉半徑的空間能做更多運用。

 

▲以平拉門取代原本的開闔門,省下迴轉半徑的空間

▲針對實際需求做了好清理的玻璃防濺背牆

 

書房(客房)設計

 

書房位於客廳沙發後方的空間,設計師以活動式拉門、拉窗取代實牆,讓空間保持通透,客人來時則能全然密閉,保有獨立不受擾的空間,而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在窗座作了單人床大小的臥榻,既是坐椅也是床,設計師說這裡地板還能放上雙人床墊,必要時能容納三人住宿。

▲原本僅為客廳一部分的小空間,多了活動拉門與臥榻就能有更絕妙的應用

 

▲設計師以活動式拉門、拉窗取代實牆,讓空間保持通透,客人來時則能全然密閉

▲設計師在窗邊作了單人床大小的臥榻,既是坐椅也是床

 

主臥設計

 

保留白色與木質元素讓這兒的睡臥空間單純、簡約,因擴大了臥房的規模,臥房中的梳妝檯、衣帽能有獨立的更衣間作收納,房間在樓高3米7的高度下顯得舒適無壓。

 

孩子房設計

 

學齡階段的孩子,正是需要跑跳活動的年紀,設計團隊活用挑高優勢,在這兒做了小閣樓,供孩子在這兒玩樂,房間上下鋪的設計亦能提供充足的收納使用,雖然屋主沒有特別計劃,但也能為日後二寶的誕生做準備。

 

浴廁設計

 

呼應空間中自然而沉穩的氛圍,浴室也以低調無壓力的白色、灰色作主色,使用清水模取代磁磚,讓空間少了磚片縫隙而更顯得簡約,全屋的採光極佳,即使是浴廁,也不缺乏自然光線,讓空間更美。

▲少了接縫線條、多了手感紋理的清水模,讓浴廁顯得乾爽舒適。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齊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5件

作品

8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薑餅屋_Gingerbread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