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拯救小坪數廚房?不能不做的收納關鍵

想拯救小坪數廚房?不能不做的收納關鍵

作者:Carol2021-04-27人氣:10459

「如果廚房再大一點、櫃子做多一點,這些東西我一定可以收得好好的!」但現況是,我們只能暫時擁有一個小廚房,而且還得盡可能避免雜亂、維持整潔……。那麼不妨實際點,利用以下收納技巧來提升小廚房的坪效吧!

 

縫隙死角全利用!還你乾淨漂亮的廚房

 

檢視一下你家的廚房,每個角落都被確實使用了嗎?尤其是一開始做廚具規劃時經常忽略的L型轉角處。這些窄長形的畸零角落千萬別浪費!市面上有多種尺寸的轉角五金、縫隙收納櫃或置物小推車可以挑選,用來擺放乾貨、瓶罐都很適合;上方也可以運用開放式層板收納常用的廚房用具。

圖片由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梁柱搭配懸吊置物架是正解

 

採開放式佈局的廚房區域裡,看看是否有哪些高處被閒置了呢?比如料理台或中島餐桌的上方。這時規劃一座鏤空的鐵件吊櫃來放置各式鍋碗瓢盆,或許會比封閉的門片式櫃體會更好用。尤其適合沿著屋房既有的梁柱來施作,還能達到自然化解突兀視覺的好處。不過設計時要特別注意,高度與深度都應考量使用者拿取的便利性,以免反倒變成收納黑洞囉!

圖片由橙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吊掛式收納,解放廚房檯面

 

湯匙、杯子、刀具、鍋蓋、鍋鏟……,林林總總的工具總是占用了料理檯面?盡可能把任何可以懸掛的工具都吊起來吧!像是牆壁、機櫃的側面或櫃體門片內側,都可以運用各式各樣的掛鉤、滑軌、掛桿、層架、洞洞板與磁吸式收納等工具,讓檯面瞬間變得清爽。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桌、儲物結合,一島滿足多功能

 

不少人都以為小坪數廚房根本不可能擁有一座中島,其實只要要將島台外側下方留出可放腳的深度,配合餐椅就能化身吧檯餐桌;靠近廚房的這一側,則規劃成電器櫃和收納抽屜,把餐桌、儲物空間結合,反而更能發揮坪效!。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