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感極簡歐式氛圍,以細節展現屋主好品味

作者:季妍2018-08-30人氣:1186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9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空間要非常美


2.      要有更衣室

 

Before


「將屋主夫妻倆的好品味做整合與調整,讓空間既簡約又有歐式氛圍」RND.Inc總監Justin說。十分有品味的屋主夫妻兩人,對於空間沒有太多機能上的需求,只希望能在質感與美感兼具下,能有舒服的生活空間。


設計師依照屋主想像將空間整合搭配,讓空間成為極簡微歐式氛圍。除了將格局稍作調整,讓公共領域方正集中以加大空間視覺外,也抽取屋主喜愛的調性、圖騰或色調妝點細節。如灰藍、灰紫、灰綠等,讓空間沉靜極簡卻又不失層次感。

新成屋,大理石,簡約

平面規劃上,左上角為大門處,沿著玄關前方用一道拉門區隔了廚房,左轉即進入公領域的餐廳、廚房與客廳。而平面圖的右半邊的廊道起是私領域的衣帽間、客浴、主衛浴、主臥室等。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創造流暢的動線,設計師將上方廚房與玄關的隔間拆除,讓加大空間視覺。而私領域的衣帽間與主臥室入口平行於廊道底端,成為一個雙開門入口。


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

玄關


利用不同花色的磁磚與地坪高低差做出落塵區,在玄關鞋櫃處的底端用鍍鈦金屬架,讓屋主能掛置大衣外套,也增添玄關的高雅質感。


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

客廳


使用屋主喜愛的極簡風,營造出乾淨簡約的客廳,為了讓沙發在空間視覺上更穩定,設計師延伸沙發後方牆面,也做為收納冰箱的位置。


使用灰藍色妝點,讓這塊木作量體更顯眼同時增加牆面層次,灰藍色也讓整個潔白的空間有了亮點。


整個空間最與眾不同的在於屋主捨棄了電視牆,以簡潔的支架撐起電視,完美的展現了客廳的極簡與乾脆。


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

廚房


將廚房與玄關之間的隔間拆掉改以玻璃拉門代替,達到封閉時仍可引光入玄關的作用。廚具依然以冷色調為主,壁面用帶有大理石紋理的磁磚增加空間的高雅也讓IKEA廚房系統質感加倍。餐廳與廚房之間做了小中島,作為場域界定,也讓空間以此為基準形成迴字形動線。


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

餐廳


黑吊燈在白空間中形成強烈的對比,更強調了餐廳區的畫面及線條。簡易的餐桌配置能自由調整使用需求,讓空間更加自由不拘束。設計師將餐桌旁的結構柱與儲藏室入口整合成整排的收納櫃,讓空間視覺更加簡單乾淨。


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

客浴+主浴


客浴利用灰紫、淺灰藍與魚鱗狀磁磚帶出有趣、活潑感,希望客浴能與公共空間的極簡感做出差異。大理石踢腳板與廚房磁磚呼應,讓空間感更一致。


主浴以黑白色系展現極簡氛圍,帶點歐式風味的黑色人字拼牆面成為視覺亮點,鏡子後方倒ㄇ字型的光帶凸顯人字拼磁磚紋理,同時讓鏡面有浮出感與下方突出的大理石壁面相襯。


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

主臥+衣帽間


廊道底端的雙開門為進入主臥與衣帽間的入口,在牆體做了吊掛絲巾的掛鉤供屋主展現收藏的絲巾,創造空間端景。


主臥維持公共空間的極簡調性,利用通往主衛及衣帽間的門片做淺灰藍、淺灰綠與胡椒黑的色塊,為空間帶來層次。


衣帽間用整片深灰綠木百葉門片配上黃銅色手把呈現歐式氣息,銅色的點綴讓空間更典雅、更具質感。


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新成屋,大理石,簡約

五金配件細節


空間中多以灰色調為主,設計師並在細節處使用黃銅色金屬的五金點綴,如層架、電源開關、燈飾及櫃體把手等,讓空間增添質感且多了亮點。


After


「若將餐桌換成圓桌會更有溫度,也會變成公共空間的亮點之一」 RND Inc.空間設計事務所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RND Inc.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8坪老屋改造灰階的北歐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