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道隔間牆,空間更自由開闊

少一道隔間牆,空間更自由開闊

作者:Fran2021-04-26人氣:5370

為甚麼家總是越住越小呢?為了讓生活機能更完備,我們會以層層隔間牆界定出不同功能性的格局,卻會犧牲了空間感,其實牆不一定是隔間的唯一正解!只需利用示意性隔間,就能創造生活的秩序與進退感,讓你家不再被牆綑綁,多了好幾倍自由感喔!

 

可收式牆面,讓同一客廳二樣風情

 

獨立書房雖不是經常使用的必要格局,但需要它時卻也不能少,平日可以將客廳後方的書房作全開放使用,讓公共區更開闊外,互動性也更好;必要時則利用懸吊式拉門將書房獨立隔開,讓空間發揮出最佳利用率。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開牆邀陽台入室,家裡變得好自然

 

不少中古老屋都有大陽台,除了將其納入室內來放大空間感外,如果你不想放棄陽光,可以選擇將陽台與室內的落地窗放寬或改成全開式的推拉門,甚至將窗框下改造為臥榻設計,這樣一來除了保有戶外感的綠意陽台外,室內的空間也跟著變更開闊囉!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機能與造型雙贏,矮牆讓客廳變二倍大

 

沙發牆或電視牆是客廳中難以捨棄的格局規劃重點,但這也是讓客廳被切割更小的主因,因此,越來越多設計都會將牆面降低,以免影響空間感。像是將沙發背牆造型化設計為書桌,一體成形的美感讓空間設計感與自由度都加分,或是讓電視牆作為餐桌靠牆,降低高度也讓視野、採光更不受阻。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透層架取代實牆,通透又隨興

 

牆不只具有隔間的機能,同時也要滿足裝飾與收納需求,因此若無法完全捨棄牆面就讓它變穿透吧!可以運用前後穿透的大小書櫃,作成客廳與書房的隔間牆,特別在左右留有通道、中間還有座榻設計,既隨興又有創意,同時空間視覺也放大不少,或是將電視側牆設計為格子書櫃,即可減緩後方書房的封閉感。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也能當作牆,家中完全無束縛感

 

將原本小書房與客廳中間的牆打通後,換上一座多方向性的沙發,只留下低矮的椅背示意出二個空間的界線,這樣設計不僅讓客廳變得更寬敞、無束縛,書房也更舒適,最重要二區的窗景被串聯起來,室內的採光也變更好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格子門拉開日式氛圍,緣側串聯空間感

 

若家中不需要有太多隔間牆,可以參考下圖一畝綠設計的打造方法,設計師利用大廳與臥房間的一座櫥櫃作為定位點,延伸出一道可收式格子拉門,平時打開拉門的空間,搭配窗邊日式庭園的「緣側」設計,既能凸顯風格特色,也可作為窗邊座位區。此外,臥房後方設有書桌區,同樣只用矮牆作區隔來延伸視覺,讓30餘坪的房子住出50坪般的寬適感。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