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2坪純淨北歐宅,40年老公寓的逆齡翻轉!

作者:黃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1-04-27人氣:1282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以前都是跟家人住在一起,自己的生活空間較為受限,衛浴還只有一間,上個廁所都需要排隊,實在不方便。終於在結婚後,存了一筆錢,和老婆共同買下一間房,現在就由我來帶大家看看我們的起家厝吧!   一、買房找屋歷程   對於身為郵差的我來說,只要一車在手,到哪都便利、住哪都可以,但是老婆天天都需要捷運通勤,必須住在交通方便的市區,所以「捷運附近」成了我們找房的首要條件,最後花了半年的時間

以前都是跟家人住在一起,自己的生活空間較為受限,衛浴還只有一間,上個廁所都需要排隊,實在不方便。終於在結婚後,存了一筆錢,和老婆共同買下一間房,現在就由我來帶大家看看我們的起家厝吧!

 

一、買房找屋歷程

 

對於身為郵差的我來說,只要一車在手,到哪都便利、住哪都可以,但是老婆天天都需要捷運通勤,必須住在交通方便的市區,所以「捷運附近」成了我們找房的首要條件,最後花了半年的時間,終於找到一間交通便利、預算內的23坪老公寓,還滿意到只花了15分鐘就付了斡旋金XD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買房裝修乃人生之大事,更何況屋齡高達40歲的房子要修繕更新的地方超多,一定要託付給我們信得過的人,這時候當然要交給認識十幾年的好兄弟操刀囉!我跟F Studio的設計師是高中同學,他的專業與用心,我比誰都清楚,交給他超級放心啦,還能獲得終生保固呢哈哈~

 

三、平面圖&裝修前屋況

 

原屋採光並沒有很好,三房兩廳一衛的格局配置,以及廚房設置在陰暗的角落空間,這些都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因為我和老婆偏好簡約明亮的北歐風格,同時需要兩間臥房、兩間衛浴,和一間因應未來生子計畫的多功能室,設計師便幫我們通通打掉重做,將客餐廚空間移到全室採光最好的地方,並且捨棄隔牆採用開放式設計,來放大整個空間感。

▲裝修前後平面圖。

 

四、完工美圖

 

設計師因應我們的需求,盡可能的讓空間放大,並保持通透感,以白色調搭配木質,提升空間明亮度和暖度,在自然光的映照下,我們家純粹乾淨又溫暖。

 

玄關

有別於一般制式化的玄關,迎接我們進家門的是一道長廊,落塵區的磁磚地坪,讓我們更好整理維護,設計師以芝麻石磚還原前陽台,營造獨特的視覺端景,由於我們較注重風水,為避免入門見廚房,設計師在此設置了玄關櫃來阻擋視線,同時增加收納機能。

 

餐廚

我們比較少下廚,所以餐廚區採用開放式設計,使空間保持寬敞通透,並捨去吊櫃,以層板置物,減少視覺上的壓迫感,由大地色搭配水磨石打造而成的廚具,十分溫潤有質感。

 

客廳

以半腰電視牆隔開客餐廚空間,同時化解入門見客廳的風水疑慮,電視旁邊則是以玻璃、木質、鐵件形塑出有如陳列精品般的櫃子,用來擺放視聽設備,並事先將線路藏在裡面,讓整個空間都超清爽整齊。

 

多功能室

多功能室現階段是作為客房使用,架高的地板也能收納物品,未來還可以規劃成兒童房,而牆上的樂土可是設計師親自抹上的喔,手刷的紋路看起來特別有溫度!

 

主臥

為了防潮濕,牆面都塗上珪藻漆,主臥衛浴的門片,設計師原本要幫我們用透明玻璃,放大空間感,但我跟老婆比較害羞啦,所以最後是用霧面玻璃,一樣有延伸視覺的效果XD衣櫃是以隱藏式門片打造,若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這是櫃體,這樣的整齊感,正是我們所追求的~

 

次臥

次臥目前是我小姨子在睡的,這間房間比較小,也沒有自然採光,設計師選用白色系讓空間明亮放大,床頭背板也有間接照明,化解採光不足的問題,而衣櫥連結書桌兼化妝檯的設計,則讓小房間的機能滿滿。

 

主臥衛浴&客衛浴

衛浴空間皆採用灰色調,整體柔和簡約,通風設備也有兼顧,衛浴使用起來相當清爽舒適。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大家應該也很常找不到遙控器吧XD,我們家遙控器就經常亂飛,不需要的時候很礙眼,需要的時候又偶爾鬧失蹤,設計師幫我們在電視牆做了上凹設計,各種遙控、小東西都方便集中管理,以後再也不會找不到遙控器了~~~

 

五、入住感想

 

第一次的裝修歷程,交給老朋友真的是放心不少,因為不是這方面的專業,加上平常又忙,過程中我們幾乎沒有提出甚麼要求,幸好沒想到的細節,老友也都幫我想到了,而入住後,真心覺得擁有屬於自己的家,也太棒了吧!現在超喜歡坐在客廳沙發上休息耍廢的XD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F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沉樸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