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拆解〕用手工系統櫃來隔間,裝潢省時,空間省很大

〔櫃體拆解〕用手工系統櫃來隔間,裝潢省時,空間省很大

作者:Jeana2021-04-28人氣:6639

貴鬆鬆的訂製櫃捨不得做,又無法接受平凡的系統櫃?小孩才做選擇,弎見設計團隊以系統板材結合訂製鍍鈦鐵架,讓家「兩個都要」─既美又能高度節省施工時間,一起來瞧瞧他們怎麼做!

 

▲以鏤空式櫃體取代原本的隔間牆,讓室內採光更充足,舒適的綠意窗景全無死角!

 

設計概念

 

負責這個裝潢案的弎見設計透露,由於主臥房占地近4坪,牆面存在感極高,若保留隔間牆將會擋住採光,空間顯得陰暗狹小,加上屋主夫妻平時有許多書籍、公仔、畫作、傢飾品的陳列需要,因此決定拆除房間牆面,設計成半開放的兩面式展示架,以參考身高的腰部位置,腰部高度以上作為陳列架,腰部以下的高度則作封閉櫃體,方便收拾家裡種種凌亂雜物。

▲占有近1/4規模的臥房,設計師以6組鏤空雙面櫃體取代牆面。

 

有別於一般中規中矩的櫃體線條,弎見設計刻意在層架處,將玫瑰金的鐵件作了小小前後交錯效果,以鐵件呈現出鏤空式層架的均勻比例,讓陳列物品不論擺放或留白,都能擁有獨特的美感,帶粉嫩的金屬色與乾燥玫瑰粉的床頭背牆也帶來相得益彰的效果。

▲米白拉簾搭配茶玻滑門,讓鏤空櫃體也能有極佳的隔絕效果。

 

需求考量

 

將櫃體、陳列、隔牆三者合而為一看似簡單,其實包含了不少裝潢巧思:

1.深度考量:弎見設計以30公分為櫃體深度,讓隔牆不致於太過厚重,但同時又能剛好符合書本放置的尺寸。

2.隔牆考量:雖然以半鏤空櫃體取代空間隔牆,但隔牆本身具備隔光、隔絕冷氣的功能仍然不可少,因此設計師在天花埋設了軌道,作了拉簾、茶玻滑門,必要時仍能保有空間的獨立性,局部使用空調冷氣也不耗電。

3.收納考量:除了取合乎需要的深度外,設計團隊在裝潢前有仔細了解屋主原本居住空間的收納規模,因此這裡也依未來可能放置的物品在高度尺寸上做了計算,45~50公分的層架高度,合乎屋主日後使用。

4.材質考量:陳列架選擇女屋主喜愛的玫瑰金鍍鈦鐵件,而下端櫃體則選擇擁有自然木質紋理的系統板材拼組。

 

櫃體設計解構圖

材質

櫃體:系統板材

層架:玫瑰金鍍鈦鐵件

層板:系統板材

 

尺寸

總高度:280公分

木櫃高度:90公分

深度:30公分

 

配件

滑門:茶色玻璃

拉簾:米白色透光摺簾

 

整體櫃牆總花費:100,000~120,000(詳細價格請洽詢弎見設計

 

設計師建議

 

手工訂製家具搭配系統櫃的作法,其實並不罕見,有些屋主想做的尺寸較特殊或有其它需求,那麼量身打造可以比系統搭配更省時,重要的是一定要在裝潢前充分與設計公司溝通。另外,想以櫃體取代牆面的屋主,記得要將拆除、清運費用列入,預售屋若能在客變時提出調整,則能省下一筆拆除費更為划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