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間乾濕設計全攻略!搞定尺寸好重要

淋浴間乾濕設計全攻略!搞定尺寸好重要

作者:Carol2021-04-28人氣:25582

每次沖澡泡澡過後,你都得努力將噴濺在地板上的水漬擦乾淨嗎?希望浴室潔淨乾爽,乾濕分離設計不可少。但是,淋浴間尺寸到底該怎麼規劃,才能洗得舒服又放鬆?這篇都幫你整理好囉!

 

淋浴區多大才合適?最好要有90 x 90 公分

 

為了讓家中各體型及不同年齡層的人,都能在淋浴時可以自由的活動、轉身,同時不會碰撞到牆壁與玻璃隔門,建議坪數不是特別大的浴室,可以從90 x 90 公分開始做起。假使你家的衛浴空間實在有限,必須把淋浴區再縮小一點,那麼至少也應有80 x 80 公分左右。隔屏高度則建議不要低於190公分。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入泡澡功能,可依坪數不同靈活規劃

 

要是希望能在浴室濕區裡同時擁有沖澡與泡澡的享受,就必須再加上浴缸的體積了。通常浴缸的標準尺寸為80 x 150 公分,用來沖澡的洗浴區再留下約70公分左右的距離。如果浴室空間真的不夠大,沒辦法設置單獨的淋浴區和泡澡區時,也可以將兩者結合,把澡缸當作淋浴間使用,那麼尺寸最好也不要少於90 x 150公分。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各式淋浴設備怎麼裝才恰當?距離可以這樣抓

 

安裝淋浴花灑的高度一般約為200公分,若空間高度不足,也可縮減至180~185公分。調控淋浴溫度的水龍頭控制閥,則應配置在距離地板約100~125公分的高度。為確保家中成員沐浴時的安全,濕區建議應在牆壁另外安裝扶手,通常裝設於地面上方85~90公分的位置即可。至於淋浴門的大小可依個人喜好取決,大多數標準淋浴門的寬度約為55~90公分間。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米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乾區設備距離別忽略!務必預留空間

 

此外,除了淋浴區內部的尺寸之外,規劃時也要一併考量和乾區間的物品是否有距離過近的問題。一般而言,浴室裡任何固定的裝置,即洗手槽、馬桶、浴缸和淋浴間的前端邊緣和相對的其他設備或牆壁等,應有約75公分的淨空間。淋浴區前的入口最小需留下至少60公分的空間,方便沐浴前後穿脫衣服或開啟淋浴門之用。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