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裝潢4重點,不花大錢你家也能變清新

無印裝潢4重點,不花大錢你家也能變清新

作者:季妍2021-05-02人氣:6462

現代人不斷追尋舒壓、放鬆的居住環境,而強調純粹、簡潔的日式無印風就成了不少人居家裝潢的首選,但這樣看似簡單卻富含技巧的風格,到底有哪些重點呢?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01米色、淺灰增層次,空間才不呆板

 

無印風格最大的特色就是簡單、乾淨,多數會使用大面積的白牆,再搭配木色,強調自然、潔淨感,但不代表無印居家中的牆面就不能出現別的色彩,其實可以使用米色、淺灰色等增加空間層次,甚至可以選擇較淺的莫蘭迪色系增添活潑氛圍,但建議大家選用這些色彩時還是局部牆面使用就好,記得將其他牆面留白,才能展現無印乾淨、單純的精髓。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搭配淺木質家具,樸實自然不出錯

 

利用大量的木質家具增添空間的暖度,透過天然的木紋及木色圍塑出樸實、自然的氛圍,這同時也是無印居家的第二大重點。不過木質家具也有深淺色分別,在強調減壓、舒適和大面積白牆的無印居家中,淺色的木質家具會較為適合,建議可以選擇偏白和偏灰的淺木色家具交錯搭配,創造豐富的層次感,就不怕空間會過於單調、無趣囉!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放開採光,避免室內過度陰暗

 

很多居家格局因為太多牆面,以致自然光全無,又或者長時間使用隔光窗簾,讓家裡黑嘛嘛,這都是讓家裡「不夠無印」的重大緣由,良好的採光可以讓空間感覺更加寬闊,也能將純樸的木與白襯托出來,成為空間的主角。若是空間過於陰暗,不僅無法讓人感到減壓、放鬆,還會縮小空間感,因此採光也可以說是讓無印空間舒適的關鍵喔!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捨棄櫃體手把才是無印王道

 

生活中總是少不了雜物和許多必須用品,若是設置一堆明顯的收納櫃,可能會讓空間產生壓迫感,也就無法創造舒壓、極簡的日式無印感了。若想比擬無印系的舒適空間,保有簡單、清爽的視覺感,就要使用隱藏式櫃體,捨棄櫃體的手把、弱化門片的線條,使其看起來如同牆面一般,不僅能將雜物收的一乾二淨,還能保有極簡的空間視覺。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