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0年老屋變得有點酷!開箱我的黑色現代小宅

作者:高先生口述、Ellen整理2021-04-30人氣:524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1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購屋過程   人生到了一個階段都會想要一個自己的家,租屋十幾年多少也想買房了,而剛好當時的房東告知要把房子收回(有點推波助瀾的感覺),我和太太認為這應該就是買房機緣吧!!抱著要離我們倆公司近一點、CP值也要高的希望找房看屋,最後決定了現在的家──離我的公司五分鐘、離太太的公司十分鐘,還有車位+雙衛浴,難得有符合所有條件的物件,預算也在理想內,不買對不起自己!   二、原屋況

一、購屋過程

 

人生到了一個階段都會想要一個自己的家,租屋十幾年多少也想買房了,而剛好當時的房東告知要把房子收回(有點推波助瀾的感覺),我和太太認為這應該就是買房機緣吧!!抱著要離我們倆公司近一點、CP值也要高的希望找房看屋,最後決定了現在的家──離我的公司五分鐘、離太太的公司十分鐘,還有車位+雙衛浴,難得有符合所有條件的物件,預算也在理想內,不買對不起自己!

 

二、原屋況

 

先讓大家看看原屋況,三十幾年的老屋雖然裝潢過時,管線也不堪用了,但採光和格局其實不錯,又位在高樓層,我覺得綜合幾點下來是利大於弊。

 

三、找設計師的過程

 

本身對於設計和裝潢概念不能說是0,但也只懂一點皮毛而已(平常偶爾會看mobile 01的裝潢版),有鄉民說可以多看看國內室內設計平台找找自己喜歡的,全部平台都試過一輪後,覺得還是100室內設計界面最清楚,他們的圖庫功能蠻讚的,而且很豐富,我就把自己喜歡的圖和覺得不錯的設計公司存起來,最後發現我存的都是黑白色系、偏現代風格的,但同時還是拿不定主意要找哪間設計公司,剛好!因緣際會下看到這個案子,當時覺得這不就是我理想的家的樣貌嗎?!立刻決定要聯絡這位設計師,當時設計師解說收費方式很清楚,範圍我也能接受,就決定請她設計了!

 

四、平面規劃

 

大致上格局變動不大,主要是把重點放在基礎工程(老屋嘛),及調整一些動線和小細節。

 

五、設計需求

 

雖說很興奮有自己的房子也很想趕快裝潢,但一開始就像無頭蒼蠅般,不太清楚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太太也全權讓我處理,所以我參考了論壇上的文章,列了一些我可能想要的和不想要的,主要大概是這樣:

●想要的:黑白現代風、小吧台區(有收藏酒、小酌的習慣)、零食櫃。

●不想要的:六角磚、做天花板(頂樓房子,日後天花板有狀況較好處理)、間接照明(前住處就是間接照明,清潔超麻煩)。

 

六、裝潢過程

 

讓大家看一下對比圖,因為老屋的關係,管線都要重新翻修,所以拆除得很徹底。

 

七、完工分享

 

▲前面有提到我個人很不喜歡六角磚,但考慮到清潔的問題還是要在玄關鋪磚,選的是比較方正、深灰色的款式。

 

▲黑色的部分基本上表層都是實木貼皮,原本酷酷的感覺有了木紋添了些許溫馨感。

 

▲考慮到廚房油煙問題,我們沒有做時下最流行的開放式廚房,不過玻璃材質倒是有增加通透寬敞的感覺。

 

▲完工前,我最期待的區塊就是這塊中島餐廚區,一直都很夢想家裡可以有個像小酒館的角落,終於不再只是空想啦!

 

▲吊櫃和後方的層板主要都是來展示我收藏已久的美酒,看著都覺得療癒啊~

 

▲中島餐桌是我特地到南部家具工廠挑選的,近看不管是顏色或質感都沒話說!因為覺得這邊會是日後很常使用的區域,所以覺得一定要挑最好、最喜歡的。

 

▲通常一般中島設計都只有一側可以坐人,另一則側做全收納,不過設計師幫我們設計的是雙面都可以坐,我和太太都覺得這樣很實用。

 

▲我身高比較高的關係,加上也不想做天花板壓低樓高,所以客餐廳區除非是要藏管線的地方,才會做重點式的天花,這也是客廳都是使用不須藏線的軌道燈的原因。

 

▲家裡除了黑色和白色以外,有蠻大部分的牆面是用特殊漆料,這種特殊漆的手工感還蠻不賴的,而且當時設計師說,這種漆料就算之後如果想要補,效果也會很自然,不會像一般水泥漆或乳膠漆那樣一補就一塊很明顯在那,聽到這就覺得CP值頗高,就決定用了下去。

 

▲我和太太都沒泡澡的習慣,所以把兩間衛浴的浴缸都改成單純的淋浴區。

 

▲這是客臥一角,主要是親戚朋友可以來住才放床,平常就作為我自己的電腦室。

 

八、裝潢心得

 

我覺得不管是買房或是找設計師都蠻講求天時、地利、人和,一個環節不對就整個完了,還好這一次的過程都非常順利!我太太上班比較忙,所以裝潢大小事就是我負責,剛好我個人是蠻喜歡去參與、了解過程,每個禮拜都會固定去監工1~3次(算是很勤勞吧!),主要是去看一看一些小細節,實際去感受一下,設計師在過程中也會很耐心地解說,尤其因為這樣,自己關於裝潢的知識增加了不少,沒去的日子設計師也會傳工程紀錄給我,整個期間都是很放心的!完工後雖然有些地方礙於預算關係沒有實現,但我覺得已經無可挑剔。

 

九、關於裝潢上的小建議

 

小弟建議跟我一樣一開始不知道怎麼下手的人,可以記錄一下自己想要或不想要的是什麼,我當初看了很多有關「裝潢後會後悔」、「裝潢地雷」這類的文章來慢慢發掘我自己不想要什麼,所以和設計師溝通時省了不少時間。至於風格的部分,真的建議多看看網路上的圖,當你存了好幾張圖後,就會發現之中有個脈絡可循,那個感覺就是你要的了,把你存下的圖整個給設計師看,他也會比較了解你喜歡的是什麼,彼此的想像也比較不會有落差,我覺得這很重要!最後,祝福大家裝潢和找設計師都能順利!!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研一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漫。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