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談設計】將10年中古屋變身夢想北歐風!打造22坪理想收納美宅

作者:三商美福2021-05-12人氣:499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一、屋主的翻新需求

 

1.確認老舊管線需要汰換的部分

2.家中有小孩用料材質要儘量抗敏

3.重視濕氣問題須保持通風感

4.收納的設計要吻合家中使用者需求

 

 

屋主在添購此宅時,便十分清楚中古屋需要進行全室翻新,非常仔細執行事前準備,將期待的方向全面整理後,在多次尋覓理想設計師時,最終與三商美福復興門市Mico相談甚歡,並表示「她都理解我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我重視很多細膩的地方,也都沒有漏掉令人很安心」,於是,屋齡已有10年的中古屋,煥然一新成為精緻北歐宅。

 

二、Before各別空間

 

玄關入口原先是以壁紙覆蓋,色澤較為濃郁,在未開燈的狀態下顯得玄關較為幽暗,鞋櫃的位置在使用方向上較不順手。

 

客廳的天花板整體包覆下,讓室內的感覺較為壓迫,雖有大面積落地窗,但光照在屋內卻沒有提升亮度感。

 

餐廳原本應設置為用餐的空間,但因動線的劃分上會造成擺放餐桌的阻礙,故目前先清空保持過渡空間行進時的暢通。

 

狹長型的廚房格局,讓收納也有些窘迫,一些小型家電也沒有適宜的地方可以擺放,讓操作上較不流暢。

 

主臥原先的衣櫃容量不足以收納夫妻倆人的衣物量,想增置衣物的懸掛區域,也因為主臥較為狹小有點苦惱設定方位。

 

客浴有乾濕分離,但有些生活小物較無收納的容身之處,一打開門看起來非常散亂,希望能夠乾爽整齊一些。

 

三、After各別空間

增加落塵區的配置,以花磚展現入門的亮眼,增加格柵不僅有造型感也讓光影透過更顯層次,將鞋櫃調整方向也增加置物檯面,上方吊櫃同步拓增擺放空間,注入線條切邊讓畫面不無聊增加活潑度。

收起天花板的壓迫性,畫面一下便打開了視野,光照透析進入讓室內瞬間爽朗明快。

 

沙發背牆採用藍色系深淺色調,以幾何造型調配,並同步設置格柵呼應玄關處,讓無形中的對話感在空間中油然而生。

經過格局的配比,餐廳區能完整擺置餐桌椅,也保留雙向順暢動線,完成了一家人能在此共進餐食的溫馨畫面。

 

牆面以洞洞板規劃層架,能隨意調整放置比例、位置,讓擺放之間更增添彈性。

廚具後方實現電器櫃的放置區,讓小家電有了擺放位置,地板以黑白磚色定調,俐落的色系也讓空間更加乾淨,瞬間忘卻了廚房的狹長感受。

將夫妻倆的衣櫃順應梁柱線條切齊規劃,豐沛的收納量解決原衣櫃收納不足問題,門板上圓潤木掛勾也是衣櫃的門把,不僅能懸吊衣物,也增加視覺的繽紛。

同樣的空間卻有截然不同的放大效果,壁磚以白色地鐵磚+花磚進行映襯調配,鏡面後方配置鏡櫃與下方設置懸掛式浴櫃,讓小物有充裕的收納空間,清新不顯亂。

 

在施工時期,各個階段也展現出三商美的專業姿態,完工後的嶄新樣貌讓屋主感到十分滿意,也表示:「這就是我原先所期待家的模樣!」從原先帶有歲月歷程的屋況、種種不適用的苦惱內裝…直至進行全室裝修的大改造,一家三口的新生活,也將在充滿溫馨北歐風格的家中,開啟全新的美好篇章。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