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開放式互享格局,讓客廳不只是客廳

5種開放式互享格局,讓客廳不只是客廳

作者:Fran2021-04-28人氣:25881

隨著時代變遷,客廳不再死板地只能與電視連結,而是可以根據每個人的生活步調,靈活地變化,唯一不變的是,它仍給予家中所有成員一個共享生活的處所。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現代客廳」的5種開放式互享格局!

 

客廳X玄關,一入門就暖心

 

在過往東亞建築的傳統設計中,具有「藏」的特性,給予家內和家外一個緩衝的區域,因此玄關格局也就應運而生。然而隨著現代生活的觀念改變,原本位處邊陲的玄關,也能透過開放動線或玻璃隔屏設計融入客廳,讓起居格局的流通性更好,而玄關與客廳的互動性也更密切,家人或賓客一入門就有熱絡感。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X餐廳,零隔間讓互動更密切

 

餐廳與客廳的共享格局,能使家中視野瞬間擴大,是讓兩個空間同時解放的絕佳方案,透過客廳和餐廳的相互穿透,讓人坐在客廳柔軟的沙發上,也能感受到餐廳所帶來的輕鬆感。而這樣的空間串聯也讓家裡可以容納更多訪客,縱使餐桌較小也不覺狹隘,可無拘束地擴大用膳空間,不受隔間干擾,讓主客關係能更加地親密舒適。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X陽台,家裡也能風光明媚

 

陽台是客廳與自然交流的重要窗口,它讓自然光線得以自由地穿梭內外,透過放大開窗、拆牆等破除隔間界線的方式,將客廳與陽台兩空間揉合,幾張休閒椅,抑或架高木地板,便能與三五親友倚窗暢談,也能以窗外自然光景佐味,靜靜地看書、獨自坐享陽光和清風。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X餐廚區,共享滿屋的幸福味道

 

大家熟知的開放式廚房,就是將客廳和廚房開通作串連,不僅能創造出寬闊空間感,也讓一起料理美味時的融洽情緒充盈在客、餐廳內,透過開放合併的客、餐、廚設計,可消除廚房工作者的孤獨感,還可一邊歡快地談天、料理,即便是小坪數家庭也能輕鬆做到,這正是互享空間設計帶來的絕妙幸福!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X彈性空間,追求更高自由度

 

空間設計千變萬化,但凡「以人為本」均是好設計,尤其客廳具有極高自由度,也有著高可塑性,無論將遊戲空間、閱讀角落開放納入客廳,抑或是透過玻璃隔間的方式,將書房或其它機能空間置入其中,都能擺脫往日姿態、展現新鮮的樣貌,就讓我們在客廳的設計中恣意揮灑創意吧!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