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跳色搭配異材質,打造簡約亮眼現代風居所

作者:Kelly2021-05-03人氣:415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6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1.多一點與眾不同的設計巧思
  2.  
  3. 2.異材質拼接
  4.  
  5. 3.隱藏式收納機能

 

Before

 「必須先滿足屋主對於機能面的要求,以及生活所需後,再將設計與美學做結合,進而規劃出專屬於屋主的居住空間。」川十設計彭星瑋總監說道。因男屋主的個性較為悶騷、沉默寡言,但是喜歡異材質且富有巧思的設計,設計師便藉由玻璃的光透特性、石材的肌理紋路、磚片的拼接配色等豐富元素注入空間中,只要進來這兒都能擁有愉悅的心情。

 

 

 

這是一棟新的透天厝,所以格局並沒有變動到,只針對動線、機能調整了內部的配置,像是三樓主臥,設計團隊跳脫將床靠牆擺放、留出空間的制式作法,而是放在中間,形成空間中的回字動線,讓收納機能可以分散於左右兩側。

 

1F

玄關設計

從車庫進入玄關,設計師以水磨石磁磚建立落塵區,並透過地坪材質的轉換界定空間,而玻璃磚牆內崁鐵件櫃的設計,可供屋主隨手放置鑰匙,增加收納機能。

▲橘色玻璃櫃可以擺放常穿的鞋子,其餘則收在入門處的白色櫃內。

▲這個搶眼的藍色L型柱,不僅作為空間點綴,還是個收納櫃。

 

2F

客廳設計

只有兩人一貓居住,生活型態較為單純,設計師在客廳擺放單椅來取代沙發,讓屋主可以隨著心情更換位置,而鐵製電視中柱,也能隨需要彈性轉動角度。沙發背牆則是木質的(半圓弧)波浪造型板,表面塗刷帶著顆粒感的灰色特殊塗料,讓整體視覺更有層次。

▲若整面牆只用白色磁磚,視覺上難免會過於冰冷,因此設計師選用紅色填縫劑,增添暖度,也讓白牆更吸睛。

▲客廳設置小小植栽牆,帶來綠意和生氣。

 

餐廳設計

由於餐廳坪數較小,中島餐桌是以玻璃搭配石材、木條打造而成,通透的玻璃讓視覺輕盈許多,而異材質的設計手法,則使中島更顯眼獨特。

▲黃色櫃子用來擺放視聽設備。

▲屋主有小酌的習慣,設計師打造一個鐵件造型酒櫃,滿足酒的收納,並透過異材質整合,讓櫃體顯得較為活潑不制式。

 

廊道設計

門拱造型的廊道,由於是樓梯走上來後第一個經過的地方,設計師希望可以使人第一眼就感到驚豔,因此選用亮眼的橘色馬賽克磚來跳色。

 

3F

主臥設計

格局方正的主臥,設計師選擇不將床靠牆擺放,而是放在中間,讓走道圍繞於床的四週,形成回字動線,並將收納機能置於側牆,櫃體皆以隱藏式門片打造,使整體視覺更清爽。床頭波浪矮牆是以木作+烤漆打造而成,因房內較多直線,設計師便選用不規則造型來柔化視覺,較不一板一眼。

 

After

「每一場案子所用過的磁磚,之後不會再重複使用了,為的就是讓每個家都能是獨一無二的,不會與別人家撞衫。」ˍ川十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景淵制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Y.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