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拆解〕書櫃設計尺寸詳解,打造美型書牆不是夢

〔櫃體拆解〕書櫃設計尺寸詳解,打造美型書牆不是夢

作者:Sonia2021-04-29人氣:6717

有收藏漫畫習慣的人都知道,漫畫書比一般書本來得更小、本數更多,要找到完全適合收納漫畫的櫃子並不是那麼容易,不如就照需求訂做一個漫畫櫃吧!小編這次訪問到方構設計總監彭任民,請他分享好看又實用的漫畫櫃設計。

 

櫃體設計概念-以9mm足夾板打造更輕盈

 

方構設計的P宅回家這兩個案例的屋主都喜歡收藏漫畫,希望能有個美觀、實用且不感到壓迫的漫畫牆,因此設計師依照空間的大小及調性以厚9mm的三分足夾板為屋主訂做了專屬櫃體,搭配上下懸空的設計,讓整面櫃子的量體看起來輕盈且不壓迫。

▲設計師依照漫畫的尺寸打造櫃體,並在每個漫畫格櫃上方留了約2-3cm的縫隙,在拿取時才不會卡卡。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漫畫櫃詳細資訊

 

★櫃體尺寸-依照標準32K(約17.5CM*11.5CM)漫畫書尺寸打造,每格櫃體寬16cm*高20cm*深15cm,也可以依照家中藏書尺寸直接規劃訂做。

★櫃體材質-三分足夾板,厚度約9mm。

★製作時間-約三天,可向木工訂做,於工廠做好直接到家中安裝上牆。

★可容納多少漫畫?依漫畫厚度不同,每格約可擺放8-10本漫畫,如下圖的案例為8*9=72格櫃體,約可擺放720本左右的漫畫數量。屋主可依自己藏書的數量訂製格櫃數量。

▲漫畫櫃的層板僅9mm,加上櫃體上下方鏤空留白的設計,讓整體的線條感更俐落且輕盈。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想自己訂做漫畫櫃,尺寸細節要注意

 

看完上述設計細節後,只要家裡有面白牆,量好尺寸、選好板材,想做個專屬於自己的漫畫櫃其實並非難事,但在規劃時還是得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好清理、耐擦撞材質:對於常常拿物取物的櫃體,選擇好清理、耐擦撞的材質是很重要的,建議可以選擇木夾板或鐵板等耐碰撞的材質,再依自身需求選擇是否要在外層烤漆或做其他表層處理。

2每格櫃體上方留空2-3cm:為了拿取方便,建議規劃時每格櫃子的上方及深度多規劃2-3cm的空間,取物時就不會卡卡。

3確認要安裝的牆體承重:在訂做櫃體前可以先確認家中的牆面材質,如果是輕隔間牆體可能會有承重問題,另外釘掛櫃體、重量太重也可能造成牆面裂開破損,因此在訂做前建議先確認牆面的承重度及材質。

4書櫃高度參考使用者身高訂做櫃總高度要參考身高+臂膀斜伸的高度,底端也建議作懸空設計,避免位置太低不好拿取,也能大大減低受潮的比例。

回家這個案子的漫畫櫃體完工後沒有另外烤漆,只上了保護漆,呈現原本木夾板的顏色,好清理也耐擦撞。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P宅這個案子的漫畫櫃體同樣以三分足夾板打造,但設計師在櫃體外層上了黑灰色烤漆,不但耐髒好清理,也讓整體更有質感。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