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必收!10款美型書櫃帶你看

文青必收!10款美型書櫃帶你看

作者:Ellen2021-05-02人氣:9047

普通的格子書櫃看得好膩?你的書櫃其實還可以更有趣味!以下的書櫃設計不僅足以成為家中的焦點,還能讓收藏已久的書本也變身為家裡最美的裝飾,一起往下看看有哪些超有型的書櫃設計:

 

01.絕對不撞款!超有設計感的斜角書櫃

 

突破書櫃縱與橫的限制,斜一邊的書櫃你肯定沒看過吧?設計師透過精準的結構計算,讓書本置放時不會東倒西歪,另外,書櫃和天花的設計連為一體,不僅讓空間有趣了起來,還讓人有種置身在異次元空間的奇幻感受。

圖片由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淺書櫃,讓書本成為超有特色的裝飾品

 

依一般人慣用的書本置放方式來看,再漂亮的封面都會被擋住,不妨轉個向讓書本正面置放,讓好看的封面得以被展示出來成為家裡的裝飾亮點之一,而且這種淺書櫃設計看起來頗像咖啡廳裡的書報架,整個文青感滿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是書櫃也是隱形門,融為一體創造俐落視覺

 

這個書牆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它實也是道隱形門!將書櫃和門片結合在一起的設計小編認為非常聰明,既能夠整合端景的視覺、讓空間不顯亂,還能賦予不同機能,相信許多屋主一定也愛這樣多用途的設計。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錯落式書櫃,在家彷彿裝飾藝術品

 

想要一個獨一無二的書櫃,那就要讓它像是藝術品一樣!以下這個超有設計感的錯落式書櫃,如果作為書櫃使用,看起來品味不凡;作為展示架使用,更是完全不違和,且另一側設計為四周包覆的櫃子,還能收整各式各樣的書房雜物,可說是美觀與實用兼具。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玻璃書櫃,讓空間穿透又開放

 

藏書多,又很怕書櫃做太大太滿會壓縮到空間嗎?其實一個空間看起來是大是小,穿透感佔有很大的比例,不妨將制式的木頭書櫃換成清透的玻璃材質,把書本置放上去看起來會有懸浮的輕盈感,還能讓光線穿透,維持空間的開闊度喔!

圖片由共禾築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懸吊書櫃,塑造層次美感

 

懸吊書櫃其實有點像是層架的概念,只是因為多了旁邊的懸吊支架,看起來更有一致的造型感,懸吊書櫃因為少了櫃體四周的包覆,視覺上也較不壓迫,還能透過高低的錯落設計,創造出空間中的層次美感。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7.洞洞牆+層架,擺放書籍隨心所欲

 

人氣居高不下的洞洞牆,只要搭配層架就能創造出各種收納方式,當然用作書櫃使用也非常適合,相對於其他書櫃設計來說是彈性最大的,只要換個層架、換個位置,就能隨心變換出不同的空間表情。

圖片由法萊設計 FORLIF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8.大小不一的格子書櫃,讓一櫃多用途

 

如果怕量體感較大的書櫃視覺上太壓迫,可以透過設計各種尺寸的格櫃來模糊視覺,同時也讓大小不一的書本適得其所,如果讓書本和自己收藏的公仔、傢飾品、相框……等穿插擺放,書櫃看起來也會更吸睛、更有個人特色。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9.頂天立地書牆,大器擁最大容書量

 

喜歡閱讀、擁有大量藏書的你,最需要的應該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大書櫃吧?牆面的尺度有多寬,書櫃就要做多寬,這才是愛書人的嚮往!整面書牆因為很有存在感,建議材質及顏色挑選最好是符合整體居家風格,看起來才不會太突兀!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0.書櫃兼做隔斷牆,美觀又省空間

 

用書櫃來做為隔斷,既能達到分隔空間的效果,還能創造家中一隅端景,像是以下案例就是在同一空間使用了開放式書櫃作為隔斷,區分出寢區及書房,書櫃隔斷既能讓兩區的使用者保持隱私,還兼具機能與裝飾效果,也難怪很多屋主都喜歡這樣的設計!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