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配水配電細節千萬要注意!

老屋翻新,配水配電細節千萬要注意!

作者:Sonia2021-05-03人氣:15723

跟新成屋比起來,老屋翻新所需要付出的成本與時間更高,其中攸關居住安全的水電管線等隱蔽工程更是不得不馬虎,而在水電翻新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就讓小編一起告訴你。

 

冷熱水管相距太近,當心崩裂意外

 

再重拉水管時,冷水管和熱水管間建議保持至少15公分的間距,以免出水時冷熱管線交互影響溫度,也可以減少水管裂開的機率。而若是沒辦法保持冷熱水管間距,也要在熱水管做好保溫隔熱包覆,減緩熱散失。

圖片由恆有空間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F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水管重拉完成,一定要作排水測試

 

水管更新好後,建議也可以開水一段時間,並盡量將水流開大一點,確認管線是否有接好、有沒有漏水問題外,也能看看是不是能正常排水,以避免施工完成後才發現阻塞、淹水等問題,日後還要打牆修繕,恐耗費更多金錢與精力。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總電量重新估算,高耗電電器配置專用迴路

 

現今我們使用的家電越來越多,在更新電線時,建議也要重新估算家中的用電量,若有不足的部分可以像電力公司申請。而像是冷氣、IH爐、烤箱等高耗電量的家電,也可以規劃專用迴路,以免多個電器同時使用,電流過載而造成跳電等危險。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簡致制作Simpleutmos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加裝漏電斷路器,居家用電更安全

 

漏電斷路器又稱漏電開關,在偵測到有漏電狀況時,便會在插座端直接切斷電源,以防止人體接觸而造成意外,而漏電斷路器建議加裝在浴室、廚房、陽台等容易碰到水的區域,建議在重拉管線時先請設計師或配電師傅幫忙規劃,以確保日後用電安全。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