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安全牌配色!{撞色}餐廚美呆了

告別安全牌配色!{撞色}餐廚美呆了

作者:季妍2021-05-01人氣:9245

還在用白色、木色來裝飾你家的餐廚空間嗎?想要家裡餐廚與眾不同,那就大膽的使用色彩來改變吧!今天百小編就帶你來看看四種超高顏值的撞色餐廚區,跟著做馬上讓你家變得獨特又繽紛。

 

什麼是撞色?1分鐘搞懂

 

所謂撞色,是指以兩種對比色相互搭配,所創造出的空間色調,而對比色即是在色相圖中距離120度到180度的色彩,這樣的搭配往往也最鮮明活潑,能為空間帶來亮點!
想進一步了解撞色、跳色的搭配,也可以進一步參考影片:

【裝修攻略】3種配色錯誤,找到破壞美感的兇手了!

 

01.  藍色加橘色,活潑有活力

 

藍色最直接的對比色就是橘色,若想要創造強烈撞色空間就可以使用藍色與橘色來搭配。藍色本身會帶來放鬆及舒緩心情的氛圍,這時配上活力十足的橘色,不僅可以讓空間變得更活潑,也比只使用藍色的空間來的更熱情、視覺更豐富。以下的案例就是以明顯的亮藍色為底色,配上玻璃質感的橘色吊燈及餐廚區旁的亮橘色開放展示櫃,利用不同質感的橘讓撞色變得更有層次。當然,也有不少人選擇使用藍與黃進行撞色,會比橘色來的更柔和、可愛一點,適合對空間色彩較保守的人使用。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紅色加綠色,大膽獨特

 

另一個強烈的對比色,可能也是多數人害怕的顏色搭配,那就是紅色配綠色啦!但其實紅色與綠色,在國外早期是屬於貴族及上位者的象徵色彩,因此在早期貴族身上的服裝或者現在教堂的彩繪玻璃都能看到紅與綠的撞色搭配,可以說是財富跟權貴的象徵,更是非常經典的撞色選擇。想讓家中來點歐美貴族感的大膽氣息,用紅跟綠的撞色絕對錯不了,但你以為只能用亮紅跟亮綠才能達到撞色效果嗎?看看這個案例將紅色與綠色的明度降低,用墨綠跟酒紅打造出大膽卻不過於衝突的撞色餐廚空間,提升了穩重感,也讓空間顯得更有氣質。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黃色加紫色,情竇初開的浪漫

 

通常提到黃色的對比色,大部分的人一定會先想到藍色,其實紫色才是黃色最直接的對比色,所以想要特別一點的撞色系列,就可以選擇黃色跟紫色啦。黃色與紫色都屬於較為繽紛亮麗的色彩,建議在居家搭配時可以選擇將這兩個顏色加點灰色系,降低彩度,會讓空間有種甜美浪漫的氛圍,像是少女般的戀愛世界一樣,時而神秘時而驚喜。如果你害怕紫色會太過突兀,也可以選擇藍與紫的中間色,像是以下的餐廚區就是以灰藍紫色作為牆面底色,搭配上些微帶灰的黃色餐椅,和更加粉嫩的粉紫色餐椅進行撞色,整體呈現清新且浪漫的氣息,宛如置身少女的內心世界呢!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藍色加紅色,加點灰調清新粉嫩不是問題

 

紅色雖然不是藍色最直接的對比色,但在撞色的搭配上卻是非常常見的組合,不過若是將藍與紅的原色直接放在居家空間,可能會顯得太過刺眼,且容易造成精神及視覺的疲乏,建議大家可以將兩個顏色都加入灰色調,選擇灰藍及灰粉的撞色組合,不僅讓餐廚區清新優雅,還更透出粉嫩、可愛的氣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可以藉此刺激孩子的視覺,是非常適合家中有小小孩的居家撞色喔!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