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超級比一比,窗型、壁掛式、吊隱式 、全熱交換機,哪個最適合你?

空調超級比一比,窗型、壁掛式、吊隱式 、全熱交換機,哪個最適合你?

作者:Monica2021-05-02人氣:12213

只要和室內空氣調節相關的設備,都可統稱為空調設備,包含冷暖氣、除溼、全熱交換系統等等,但是這麼多到底要怎麼選擇?那種最適合我?就讓百小編來幫你超級比一比吧!

 

窗型冷氣老屋使用居多,13000元起價格實惠

 

窗型冷氣是以前常見的空調機型,因為現在新建住宅多未留有窗型孔,因此使用以老屋居多。挑選窗型冷氣時要注意冷氣孔是適合一般型或是直立型,且分有雙吹、左吹、右吹、下吹四種型式,可依照窗口所在位置,選擇最適合的款式。一般來說窗型冷氣價格低,約13000元起(3~4坪),但是因為窗戶無法緊閉,室內噪音較為明顯。

 

壁掛式冷氣分離式與多聯式各有優缺點

 

壁掛式冷氣主要分為分離式與多聯式兩種,分離式為一對一,一台室外主機對應一台室內機;多聯式則是一對多,一台室外主機對應多台室內機,多聯式空調設計安裝在大坪數、空間商用設施可發揮的價值高,但家庭用途則以一般的家用 1對多比較經濟實惠,不過一對多的問題在於室外機壞掉,室內冷氣全不能用,因此選用時需要考慮利弊。價格為20000元起跳(4~5坪)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吊隱式冷氣美觀但限制多

 

現在居家裝潢為了讓整體設計更為一致,許多人選擇吊隱式冷氣,因為它可以將機體隱藏於天花板上,融入室內裝潢,比起壁掛式冷氣更為美觀。但是吊隱式冷氣因為除了有室內外機以外還需要集風箱和出風口,安裝會讓天花板降低30~40公分,因此屋高建議有2米8以上再行安裝才不會讓視覺有壓迫感。此外,因為吊隱式空調的功率大,相對噪音也大,設計時要預留比機器大 1.3 倍的空間放置機器,才能降低音量,否則除了噪音,空間不足清潔不易也容易成為家中最易滋生病菌之處。價格為35000元起跳(4~5坪)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全熱交換機搭配冷暖空調使用不開窗空氣也清新

 

全熱交換機屬於空調系統,但和前面所述的冷暖氣有所不同,主要功能是將室外新鮮空氣導入和室內的髒空氣透過機器內的風道交換輔助換氣,進而提升居家空間品質,但因為並無除溼或溫控功能,因此如有調整溫度及除溼需求,仍需搭配空調設備和除溼機才能達到效果。十分適合家中長時間開著空調不開窗、家中無窗通風不良,尤其是地下室、家有過敏患者等加裝使用。價格為45000元起(20坪),因為位於天花板上,一般會於裝潢時一併安裝,如果已經裝潢好但還是希望有全熱交換機,也有壁掛式可供選擇。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窗型、壁掛式、吊隱式、全熱交換機超級比一比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