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櫃的超萬用裝潢,讓你家空間秒增兩倍

雙面櫃的超萬用裝潢,讓你家空間秒增兩倍

作者:Carol2021-05-03人氣:8476

家裡坪數已經不夠大,你還在選擇只能單面儲物的櫃子來收納東西嗎?想充分發揮坪效,多功能的櫃體家具絕對是首選!近期有訂做收納櫃計畫的人,不妨先來看看以下幾種高機能雙面櫃設計吧!

 

是屏風也是櫃,用它放大你家玄關

 

設置在大門玄關處的櫃子,不只能用來界定內外,收放鞋子、包包、雨傘和外套,透過適當的格局安排,還能順向延伸出餐桌,另一側也能做為餐櫃使用。另一個微型住宅案例,更在側面結合了收放自如的隱藏式餐桌,朝向室內的這邊則是一間儲藏室,上方還提供了一個床位,真的是「面面」俱到了呀!

圖片由EFIL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視櫃不靠牆,居中放置用途多

 

有別於傳統常見將電視櫃緊貼牆面的做法,把櫃體獨立放置在開放的公領域裡,能讓正面收納影音娛樂家電,背面可以化為餐櫃或書櫃,甚至連側邊都能存放、展示物品或是融入吧檯桌,變成滿足多種功能的複合式家具,這種形式的隔間牆櫃實用又有型!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雙面輕隔間,採光、通風一樣好

 

區隔不同機能的場域有很多種方法,其中,運用雙面櫃來發揮「輕隔間」的效果,對於擔心採光和通風受到阻擋的人來說,不失為一個最佳辦法!此外,假使是希望家人之間隨時能保持親密互動,但又需要各自從事不同活動的狀況,用這種雙面做法也非常適合!創造大容量收納之餘,不用再怕櫃子做多反讓空間變小了。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上軌道設計,提升場域運用靈活度

 

既然都要訂製雙面櫃了,那麼要不要再考慮多加上軌道設計?有時我們難免碰到家有賓客來訪需要騰出位置,但客廳不夠大;或是偶爾書房使用者較多、空間要大一些,偶爾孩子遊戲的區域要更開闊等情形。這時,除了可以將兩個區域的櫃體做整合之外,記得也要事先預留軌道溝槽設計。這樣一來,當某個區域沒在使用時,便能將櫃子往前推,讓另一邊的空間放大囉!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