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材質低調色彩,打造質樸純淨灰感宅

作者:季妍2018-09-03人氣:1142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能沉靜放鬆的空間


2.      開放式廚房


3.      較大收納空間的更衣室

 

Before


「簡易的材質延伸加上陳設及藝術品的搭配,讓灰色空間不再黯淡無趣」尚藝室內設計總監俞佳宏說。即將退休的屋主,希望空間沉靜且放鬆,讓他在工作之餘能享受生活。設計師將原先的三房改成兩房,將空間分配給主衛、更衣室及廚房中島,整合出更完整的使用空間給屋主。


空間中用簡易的材質和灰色調為基底,部分區域利用材質延伸增加空間寬闊感,加上純白或跳色的陳設搭配,讓空間不會過於黯淡。部分石材運用增添空間層次感,讓這個看似簡單純粹的空間也不失豐富性。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平面規劃上,右上角為大門處,玄關前方的紗幔作為進入客廳的區隔,進門右轉進入公領域的餐廚區、客廳及書房,而平面圖左半邊的廊道起進入私領域的主臥室、更衣室及主衛浴。設計師將原先位於左上角的一房打掉,平均分配給公私領域,讓主衛浴、更衣室和中島都有更完整的使用空間。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玄關


以純粹潔白的藝術品作為空間開端,玄關壁面特意用亮面大理石與藝術品和空間的霧面做反差,襯托空間的質樸與純淨。玄關前方用鐵件和紗幔作為與客廳區隔的屏風,在微透光之中展現空間的沉靜。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客廳


以仿清水模塗料從電視牆延伸至天花,讓空間視覺更放大,電視牆下方用間接光為客廳升溫。純白的地毯及幾個跳色的抱枕將空間提亮,加上自然採光,灰也能呈現潔淨明亮感。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餐廚區


設計師認為中島是家中凝聚力的象徵,並刻意將中島垂直於廚房,為的就是要與公共空間有所連結。後方牆面用白色大理石的紋理為空間帶來層次感,也用帶有岩面感的石材包覆中島,帶點黃色的岩面紋理除了讓中島成為空間亮點外,配上深色的木餐桌更是為空間升溫不少。


旁邊長虹玻璃拉門可依屋主生活習慣作為阻隔油煙卻不阻擋自然光的透光隔間。內廚房也維持空間調性,採用淺灰進口廚具搭上深咖啡烤漆玻璃壁面,讓空間增添大地色系。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書房


拆一部分牆面以固定玻璃取代隔間來保有空間通透感。落地窗用百葉讓光影變化點綴書房,使其更有層次和韻味。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主臥


進入主臥,設計師刻意利用隔間處做了木色端景牆,讓進入私領域的氛圍較為溫暖,床頭牆面依舊使用仿清水模塗料,維持空間調性,衣櫃門片則是各自延伸床頭牆面及端景牆,讓衣櫃量體隱形,減輕空間負擔。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衣帽間


用較多光帶和投射燈呈現微豪華的感覺,讓女主人的衣物也像是被展示一般的存放在衣帽間裏。下方有一盞照向地面的燈,除了讓衣帽間更有伸展台氛圍外,也是小夜燈的作用。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衛浴


與衣帽間相連,因此延續衣帽間較高貴的調性,使用較多石材紋理,讓衛浴有飯店式的華貴感,鏡子下方也利用光帶呈現洗手台的精緻感。


新成屋,灰色,簡約,大理石

展示設計


沙發後方乍看像開放展示櫃的全玻璃收納櫃,上方加上暖色光帶,作為屋主的精品展示區。將左側的牆體以玻璃代替,讓放置展示櫃處有主牆的視覺感。


After


「若有綠意景觀帶入會更有與自然接軌的感覺,整體色調與氛圍也會更樸實、放鬆」 尚藝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尚藝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6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台中市

台北市中山區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林共鳴的現代別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