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的家,用對家具就能變大變寬敞!

小坪數的家,用對家具就能變大變寬敞!

作者:Carol 2021-05-05人氣:5546

房價居高不下,小坪數屋型逐漸成為市場主流。但是,想要坐擁充足、實用的居住機能,同時還希望能有放大室內視覺的效果,辦得到嗎?以下幾個秘訣,教你透過家具的選擇和擺放創造翻倍坪效!

 

櫃面設計避免太複雜,降低壓迫感

 

家中坪數不夠大,更要講求收納。當然在可能的情況下,大家都想讓櫃體頂天立地、從地板做到天花板,不過難免會讓人產生壓縮空間的感受。假使不需要也不想搭配局部挖空或懸浮的設計,那麼就應該盡可能簡化櫃體的造型,例如使用無把手的門片、選用與空間主色調相同或類似的顏色等等。

圖片由早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材質輕盈化,創造會呼吸的家

 

小家需要更多能呼吸的留白空間,也就是能讓目光盡可能輕鬆地在各個場域中流動。這時候,就要減少厚重或過於華麗的元素,比方說,選擇質感輕盈的家具,例如加入玻璃或鐵件素材的桌椅。甚至可以在一開始裝潢前,用長條卡座來代替沙發,或是沿用櫃體板材構成餐桌,降低整組家具形式可能造成的沉重視覺。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型家具不一定好!比例恰當最重要

 

一般而言,較小的空間自然不適合擺放大型的家具,不過也別以為只要選了體積比較精巧的款式,就可以多買幾件家具來放!過多小型家具反而會讓環境顯得更加雜亂無章,建議可用一張比例適當的咖啡桌或矮凳代替原本分散放置的幾張小桌子,或者利用一個比較大的收納櫃替換掉一些零散的架子與櫃子。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減少視覺障礙,輕巧款家具是首選

 

選購家具時,舒適度或漂亮的外觀可能是大多數人會首先考量的要點。但是針對一個較小的空間,你應該也要考慮家具的形狀喔!前面提到視覺順暢流動的重要性,因此切忌有阻擋視線的情況發生,譬如說,沙發或椅子不宜有笨重的框架或織物、椅背避免呈圓形或扇形等增加面積的設計。挑選流線型、線條最簡潔的款式,才能讓空間更顯開闊。

圖片由F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拉齊立面線條,創造方正格局

 

過多的細節分割,會讓視線受到阻斷。無論是把所有收納櫃體都融入牆面之中,或者是像下面第二張圖片將玄關穿鞋椅和收納櫃做整合、需要時再拉出使用等設計,都能消弭家具所形成的不平整視覺,空間軸線一旦被拉齊,就能創造視覺延伸的效果。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