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透格局,讓愛在慵藍、微醺的倆人世界裡

作者:vivi2019-01-04人氣:22452
屋況: 預售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年輕小情侶千萬別嘗試一起住,因為二人世界真的……太爽啦!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業主想要…


1. 預售格局需調整


2. 獨特、有個性與簡單的設計


Before


慵懶、放鬆與自然的氛圍,這是我們一開始就希望這個家能帶給業主的感受與特質,而業主喜歡的藍灰色調恰好更能讓空間營造有點微暈、微醺、慵懶放送的感覺。」建築師曾建豪語帶陶醉地形容著這個慵藍之家。

 鐵件,藍色,色彩

愛旅行且時尚的屋主是剛結婚的年輕夫妻,還沒有小孩。由於他們喜歡個性、簡單、又有別於他人的設計。


因此規劃時先將原四房格局作客變,採取一個大行政套房的概念為設計主軸,再搭配活動的開放隔屏增加空間使用彈性,平常兩人生活可以很自由開放地使用客廳、臥房與浴室空間,但必要時則可運用電動捲簾把空間的隱私性提升。


至於在色調上則選擇屋主喜歡的藍灰調,搭配清水模與黑色鐵件等冷系質感元素,讓藍、灰與黑藉由不同材料來展現質感表情。


鐵件,藍色,色彩鐵件,藍色,色彩

客廳設計


起居沙發區與多功能桌區以個性的藍、黑色調為主,搭配通透而自由的格局讓視野變更舒暢、寬敞,讓人一回到家就感受慵懶、自在的放鬆氛圍。


鐵件,藍色,色彩鐵件,藍色,色彩格局設計


全室以一個大行政套房的空間概念作規畫,用餐、睡眠、工作、娛樂,甚至盥洗...都能在這大空間來彈性使用。此外,在房子後段也規劃更衣間與客房(小孩房)來因應需求。


鐵件,藍色,色彩鐵件,藍色,色彩鐵件,藍色,色彩

臥室區規劃


主臥室除了有窗邊臥榻的休閒設計,並以通透隔間連結浴室與更衣間、化妝區,臥室內採用大量鋼刷木皮來緩和藍灰系的冷系調性,讓臥室區展現溫暖質感。


鐵件,藍色,色彩鐵件,藍色,色彩鐵件,藍色,色彩

主臥浴室設計


主臥浴室也是開放空間,其中浴缸主牆鋪陳進口大花磚,巧妙藉花磚上幾何圖形分割的藍、灰、黑等顏色來與整體空間色調作呼應,成為令人驚豔的視覺端景。


After


「目前空間比較符合兩人使用,但隨著時間增長或者家庭人數再增加,可將一個彈性的多功能房改為小朋友使用,但如果再增加出不同需求,在空間利用上可能就會有需要再做微調的可能。」曾建豪建築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PartiDesign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0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慵藍之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