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心神不寧的失敗色!臥房添入一點灰,從此再也不失眠

拒絕心神不寧的失敗色!臥房添入一點灰,從此再也不失眠

作者:季妍2021-05-08人氣:8155

時常工作壓力大,導致睡眠不安穩嗎?想好好休息但總覺得進入房間靜不下心嗎?可能是你房間的顏色出了問題,想知道臥室該怎麼配色才能穩定思緒、幫助睡眠,看這篇準沒錯!

 

01.  暖灰X深咖啡,安定心神

 

提到舒眠、放鬆的色彩,我們第一個浮現腦海的肯定是些米色及大地色的淺色系,但其實有些深色系的搭配,反而更能安定人心。像是現代風格居家非常適用的暖灰色配深咖啡色,這兩個顏色都是大自然中會出現的色彩,因此會帶給人純樸、單純的氛圍。而這樣帶有深色彩的搭配,也會讓人有更加安穩的精神狀態,不易躁動。且使用帶暖色調的灰配上深色木紋,更添加了空間的暖度,讓你進入臥室即有溫暖、寧靜的感受,就更容易放鬆、入睡。

圖片由墨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淡灰薰衣草紫配淺木色,溫暖人心

 

誰說可愛的顏色就只能活潑,帶點灰色調的薰衣草紫配上淺木色,會意外給人一種柔和、舒適感,就像是置身薰衣草森林中的放鬆氛圍,而淺木色的襯托,更增添了溫馨氣息,整體溫暖舒適,讓你的身心靈想緊繃都沒辦法。不過想使用紫色作為臥房的搭配,一定要選擇帶有灰調且淺色的薰衣草紫,太深或彩度太高的紫可能會讓空間產生抑鬱感,同時也要記得配上較淺的木色,才能打造會讓人放鬆、舒眠的臥房空間喔!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灰藍配黑,帶出穩重舒適的寧靜感

 

在色彩當中,有一種顏色最能讓人變得冷靜沉著,並會達到舒緩心情的效果,那就是天空的藍色,不論是深藍、淺藍都會有讓人心靜謐、平和的作用,所以非常適合用在臥室當中。但在居家空間必須長時間觀看,因此會建議選擇較為耐看且柔和一點的灰藍色,配上冷靜沉穩的黑色,會有種英倫復古的氣息,也更加深空間的成熟穩重感,讓你的臥室有型又舒眠。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優雅的鼠尾草灰綠,帶上白色更無壓

 

綠色是能創造清新氛圍的色彩,會讓人如同進入大自然中,不自覺放鬆身心靈,且舒緩情緒的顏色。若想將綠色放在居家中,只要能保有其清新感就能讓空間變得舒適、清爽,那當然就是要搭配最純粹的白色了。白色能有效延伸採光,也是最乾淨、單純的色彩,不管與深綠還淺綠搭配,都能襯托出綠色的清新、自然,想要減壓、清爽型的臥室配色,選綠與白就對了。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