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超耐磨木地板、塑膠地磚、水泥粉光地板比一比,哪個最適合你?

磁磚、超耐磨木地板、塑膠地磚、水泥粉光地板比一比,哪個最適合你?

作者:Monica2021-05-09人氣:17820

地板是室內空間中面積最大,佔視覺印象比例高且關係居家安全的區域,因此挑選地板材質可說是十分重要,今天百小編要來帶大家認識居家最常見的四種地板材:磁磚、超耐磨木地板、塑膠地磚、水泥粉光地板,並且帶你找出最適合自己與家人的材質。

 

居家地板磁磚最常見,容易清理保養CP值高

 

磁磚材質細分有瓷質磁磚、石質磁磚、陶質磁磚,瓷質磁磚就是俗稱的石英磚,製作成分含有一定比例的石英,質地堅硬,耐磨耐壓度高,是居家最常見的地板材質;陶磚是以天然的陶土所燒製而成,表面粗糙可防滑,多用於戶外庭園或陽台;石質磁磚主要原料為粘土及少量長石,目前國內一般施釉地磚採用快速燒製的都屬於石質磁磚。磁磚大多清潔保養容易且價格較親民,國產約3000元∼ 6000元/坪(連工帶料)。

圖片由DWELL DESIGN 德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喜愛木頭溫潤質感又耐潮耐刮——超耐磨木地板

 

木地板主要分為實木、海島型、超耐磨,實木地板質感溫潤,但價格高且台灣氣候潮濕不易保養;海島型木地板則是表面實木,下方夾板拼貼使得伸縮較小,較能抵抗潮濕氣候;超耐磨地板則是將類似美耐板的板面熱壓於密底板上組合而成,因使用的材料是可回收的木屑,極具環保概念,表面耐磨性高、易清潔。因此如果喜歡木地板的溫暖質感,但居家環境比較潮濕,或是家裡有寵物,設計師常會推薦使用超耐磨地板,同時其價格也相當實惠,約3000 元∼ 6000元/坪。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塑膠地磚花色多超擬真,成替代木地板新寵

 

塑膠地板又稱PVC地板,因價格便宜,以往常用於店面裝潢及辦公室裝潢,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印刷技術越來越發達,塑膠地磚也發展出深具質感的花色,能模擬木質、金屬等效果,因此除了超耐磨木地板以外,如果有預算考量,許多人也開始考慮塑膠地板。因為塑膠地板雖然成份為塑膠,但是仿木紋的完成度高,而且價格相對便宜,塑膠地板約1200元~2500元(連工帶料),比起超耐磨地板3000元起跳可說更為實惠。

圖片由富銘地板提供。

 

圖片由富銘地板提供。

 

愛好工業風必用——水泥粉光地板

 

水泥粉光地板是在骨料中加入細砂,以1:3的比例調配材料而成,其保暖性佳、無接縫感、具獨特紋路、色澤極富時代特性,是早期常用地板建材,30年前的透天厝隨處可見這種地板,近來因為工業風、LOFT風的盛行,原本已經漸漸被淘汰的水泥粉光地板又再次受到眾人注目,但因為完工後容易產生粉塵,也就是俗稱的「起砂」,建議可在水泥粉光地板上鋪上一層EPOXY(環氧樹脂)或潑水漆。

圖片由白金里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磁磚、超耐磨木地板、塑膠地磚、水泥粉光地板超級比一比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