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感設計沉澱了空間,成就河岸景觀

作者:vivi2018-09-04人氣:814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三房變兩房


2.      希望改善非採光面的陰暗


3.      調整過低天花板


Before


「為了凸顯窗外河岸景觀,以及18樓高的好視野,我們提出在室內採取低彩度色調設計,透過黑灰白的色彩滌濾,讓空間單純化,而不同材質則展現細節,共構一個和諧、療癒如靜謐湖面的灰感居家。」兩册設計總監翁梓富說明著當初的提案計畫,同時也是最後設計成果。

老屋翻新,採光,色彩

由於僅夫妻二人居住,原本三房格局顯得多餘,因此決定刪減一房,只規劃主臥室與一間多功能房。拆掉的房間除可挪給客廳做加大設計,同時配合獨立廚房隔間牆拆除,使餐廳可移至原本房間位置,讓客、餐廳合併規劃更為完善,而開放中島廚房也更能創造家人互動性。


另一方面,少了房間與廚房隔間牆,使單向採光的格局缺陷獲得改善,一掃原本陰暗空間感,且整個公共區均可享有戶外景觀視野。


老屋翻新,採光,色彩老屋翻新,採光,色彩

玄關&客廳設計


先在大門區右側以斜面薄櫃搭配矮平檯規畫玄關收納以及貼心穿鞋座區;接著以染黑木皮在客廳設計主牆櫃增加收納機能,同時也定位出客廳區域,成為公共區的視覺焦點之一。


老屋翻新,採光,色彩老屋翻新,採光,色彩

餐廳設計


將廚房隔間牆打開,再把餐廳移至拆除的房間位置,使客、餐廳互動與完整性均提升,廚房也可獲得自然採光與景觀視野。客、餐廳主牆則鋪以白色石紋磚營造淡而有味的空間質感。


老屋翻新,採光,色彩老屋翻新,採光,色彩

餐廳&多功能室規劃


原本無對外窗的廚房改為開放中島廚房,除將機能配備升級外,配有水槽的中島也增加工作檯面與私房聊天區。另外,因天花板過低,餐廳捨棄吊燈改向上挖洞內嵌燈光,避免壓迫感。


老屋翻新,採光,色彩老屋翻新,採光,色彩老屋翻新,採光,色彩

細節設計


配備簡單收納機能的多功能房可作為休憩與遊戲區;另外,將牆面上區改以玻璃做隔間,巧妙引入光源給予鄰間客用衛浴間,讓原本無對外窗的客浴也能有些許採光。


After


「因考量訪客需求,屋主最後保留多功能房,若能捨棄此房間讓主臥室放大也是不錯的方案。另外,家具部分可選擇較有造型感的曲線款式,讓灰階的單純空間更有亮點,這是可建議給屋主的想法。」兩册空間制作所曾梓富。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兩册空間制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30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neycomb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