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舒服的氛圍!侘寂風配色重點整理

最舒服的氛圍!侘寂風配色重點整理

作者:Ellen2021-05-09人氣:62636

侘寂風(Wabi Sabi)是一種比極簡更為極簡,呈現出萬物原始樣貌的自然風格,進入侘寂風的室內空間,你可以發現多是以中性色為主,沒有任何的亮色系或是搶眼的跳色,一切都以非常沉寂、幽靜,甚至還帶了點禪意的色調為主,想打造侘寂風居家,以下方法你可以試試:

 

中性色調+粗糙感漆料,保留原始手感

 

其實像是白、米、灰、棕等中性色調也很常見於現代空間中,只不過相較於顏色,「質地」才是塑造出侘寂風的關鍵,侘寂風主張不加以修飾、自然呈現歲月刻蝕下特有的斑駁黯淡,因此如果想打造這樣的效果,水泥、硅藻土、藝術塗料……等能呈現原始、粗糙手感的漆料再搭配中性色調是最適合的。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土色、墨色,點綴質樸氛圍

 

樹木、沙土、石頭,甚至是經過歲月洗禮的枯木、落葉,都可以是侘寂風用色的靈感,這些源於自然生態中的元素,呈現出來的是相對質樸、低調的顏色,運用在居家中,更能呈現出寂寥的侘寂感。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明亮系大地色,減輕沉重空間視覺

 

上述的沙土色、墨色都屬於暗色調,為了不讓侘寂風空間落於家徒四壁之感,不妨觀察常見於侘寂風的藤編、亞麻、陶藝品元素,這些多為米色、駝色或大地色的元素最適合用來點綴侘寂空間,能創造出輕盈的效果、平衡只有暗色調的沉重視覺。

圖片取自ZARA HOME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霧面色取代亮面色,散發低調質感

 

侘寂風的空間雖然會以不同色彩的家具家飾來佈局,卻不會讓人感到華麗、奢華,也沒有讓人一眼就看見的「空間亮點」,這個關鍵就在於侘寂風設計是以「霧面色」為主,將炫目光滑的亮面色蒙上一層低調,才能呈現出侘寂風的寧靜之美!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