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屋前,拆除、清運工程先搞懂

迎接新屋前,拆除、清運工程先搞懂

作者:Sonia2021-05-10人氣:5715

不論新屋或老屋,要打造理想格局,裝潢前總免不了拆除工程,而拆除時可不是想拆什麼就拆什麼,除了要評估牆面結構外,也要注意水電管線及相關的保護工程是否確實執行,以免造成危險,要裝修的朋友們這篇要讀仔細!

 

拆除前先確認好牆面結構,以免造成危險

 

牆面除了一般的隔間牆外,還有攸關整體房屋結構安全的剪力牆及承重牆,而這兩種牆面是萬萬拆不得的,因此在拆除工程進行前,應先確認所需拆除的牆面是否為結構牆,一般來說輕隔間牆的厚度約為10公分,而承重牆的厚度通常會超過20公分,剪力牆的厚度則大多為15公分以上,可以依此做初步的判斷,但最終是否能夠拆除還是要請專業的結構技師做判定。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保護工程做好做滿,避免損害室內外建材

 

在拆除進場前,應先確實做好室內外的保護工程,如:樓梯間、電梯、走道等,並拍照記錄,以免在拆除清運的過程中損害公共設施,最後衍生賠償費用。另外室內的部分包括廚衛、陽台排水孔、馬桶糞管等,以及不需要拆的木作燈具等也要妥善保護,以免粉塵堵塞、損壞造成整體支出的增加。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拆除前注意管線位置,確實斷水斷電及瓦斯

 

一般常見的拆除順序為由上而下、由內而外,通常從天花板開始拆除,而在拆除前應先確認好水電瓦斯等管線位置,並確實請水電師傅到現場斷水斷電及關閉瓦斯開關,以免發生意外。另外也要將室內出水口水管內的水事先排除、做好防水工程,以免室內地磚拆除後滲水下方住戶天花板中,造成後續處理上的麻煩。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事先安排廢棄建材清運路線,預定好清運公司

 

拆除後廢棄建材通常都需要當天清運,因此在拆除前建議先規劃好搬運的動線並找好清運公司,清運時也要注意是否有廢棄物遺落並確認周遭環境整潔,以免影響到附近住戶。而一般來說大型垃圾清運可委託私人清運業者進行處理,處理費用依據廢棄物種類及清運地點、噸數而有所不同,建議在拆除工成前可以先致電詢問粗略估價與預約,就能使拆除工程進行的更為順利。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