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歐風日光宅開箱,室內多個窗採光格局超開闊!(文末附油漆色號)

作者:屋主口述、Sonia撰文2021-05-10人氣:1122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美式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換屋找屋原因及過程   我和先生原先住在一間十多坪的房子裡,雖然空間小但也算夠住,直到我們的寶貝兒子出生後,新生兒的種種用品讓家裡空間嚴重不足,於是我們便有了計畫換屋,等待銀彈到位以及頻繁的看屋及討論後,我們選定了這間在原本住家附近約莫屋齡20年的大樓,原先屋況其實不差,但既然都換房了,就是要把家打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呀,於是在下訂交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裝修之路~   二、找設

一、換屋找屋原因及過程

 

我和先生原先住在一間十多坪的房子裡,雖然空間小但也算夠住,直到我們的寶貝兒子出生後,新生兒的種種用品讓家裡空間嚴重不足,於是我們便有了計畫換屋,等待銀彈到位以及頻繁的看屋及討論後,我們選定了這間在原本住家附近約莫屋齡20年的大樓,原先屋況其實不差,但既然都換房了,就是要把家打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呀,於是在下訂交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裝修之路~

 

二、找設計師過程及裝修需求

 

下訂後我們頻繁的爬文、搜尋各種裝修知識與圖片,並在網路上看了不少設計師的作品,最後看到帷圓‧定制-美室Be@rbrick這個作品的衛浴實在是太喜歡了!設計師的風格也很符合我的對家的想像,溝通上也滿順利的,於是來回接洽幾次後就決定把我們未來的家交給他設計了!在提案討論時我們提出的裝修需求有以下幾點:

 

1希望有足夠的收納,但又不想要看起來很多櫃子

2我們常在家工作,有不少產品的拍攝需求,希望家裡有很多漂亮的背景牆面

3希望有間和美室Be@rbrick這個案子一樣的廁所

4喜歡美式線板、帶點法式氛圍,輕柔且和諧的配色

5有聞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希望建材的甲醛含量是低於國家標準的,且能防白蟻

▲帷圓‧定制-美室Be@rbrick這個作品的衛浴設計完全打中我的心!

 

三、裝修前屋況

 

給大家看看我們裝修前的樣子,其實原本屋況不算太差,沒有漏水壁癌等問題,但畢竟屋齡也20年了,水電管線也該重拉換新,所以就讓它來個大整修,打造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吧!

 

四、平面圖及裝修過程

 

★裝修前後平面圖

這是我們裝修前後的平面圖,基本的格局沒有變動,但在書房和廚房都改為半開放式,利用玻璃門引光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寬敞,另外設計師也為我們在玄關、餐廳、書房規劃了不少收納,加上每間房間都規劃了完整的衣櫃,徹底解決我們在舊房子收納不足的問題。

 

★裝修過程

電視牆後方的書房設計師幫我們規劃成半開放式,因此有做牆面更動,一開始先打牆,接著就是基礎工程、重拉水電管線,再來就是木工進場啦~

 

這是封好天花板以及木工施作的樣子,牆面和天花上都預留好了線路,看著我們夢想中的家一點一滴慢慢完工超興奮的!

 

左邊是玄關拼磚的樣子,設計師有先擺好大概的樣式給我們看,接著就是各種油漆試色,不得不說選油漆真的要直接漆上牆面最準,不然光看色號很難感受到漆上牆的樣子,建議大家在挑選顏色時先買個小桶的漆上牆試試,真的喜歡再決定,中間和右圖正是我們試油漆的過程,原先看色卡挑的藍色太深了,後來選了個淡一點的顏色,好險有試!

 

★建材

對於我們在意的甲醛及白蟻問題,設計師在建材的部分的建議選用甲醛含量相對低的F1板材,雖然價位較高,但畢竟這個家要住很久,該花的還是要花呀!

 

五、裝修後美照分享

 

經過了好幾個月的討論和施工過程,我們一家三口夢想中的新家終於完工了,帶大家來看看我們的新家!

 

★玄關

這是一進門的視野,設計師在右手邊幫我們規劃了底部鏤空的鞋櫃,方便擺放我們外出常穿的鞋,中間的平台在我們出入門時也能先暫放物品。而玄關進門正前方的鞋櫃則可擺放較不常穿的鞋,總體的收納量很大,約可收納100雙左右的鞋子和其他雜物。

 

★客廳

客廳我們選了淡淡的奶茶色,搭配線板裝飾,整體看起來柔柔的,沙發背牆則用了帶點灰的莫蘭迪藍色,我和先生都超喜歡!電視牆後方也開了可折疊的半窗,讓光線能穿透空間,有空時我們一家三口就喜歡待在客廳聊天!

 

沙發背牆通往主臥的轉角,設計師在天花板幫我們設計了弧面修飾空間,搭配線板造型讓整體的感覺更圓潤舒服~

 

★餐廳廚房

這個小吧檯餐桌是設計師特別為我們訂做的,莫蘭迪藍色搭配花地磚、巴黎風的吊燈讓整個歐式居家風格超到位!另外設計師也在一旁幫我們規劃了超充足的收納櫃,上方能作為展示櫃、中間則可以擺放些常用的小廚電,菱形大理石磚搭配水磨石檯面超級優雅!

 

廚房則是簡單做了裝修,換了新的抽油煙機和爐台,保留原有的櫃體,但更換了美式門片,鋪上花地磚後又是另一個感覺~

 

★書房

書房除了工作外,也是未來兒子放學後寫作業的地方,旁邊設計了臥榻,若是工作累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主臥室主衛浴

主臥室選了較公領域粉一點的顏色,整理也是以線板帶出簡單歐風感,在床頭的角落設計師幫我們倒了圓角,讓整體看起來不會過於尖銳死板,在床邊也設計了收納櫃和可以展示我包包收藏的地方(笑)

 

在主臥進入主衛浴的過道中,設計師幫我們充分利用空間設計了收納櫃,可以擺放一些衛浴用的小物或是衣服。

 

主衛浴這種半牆花磚+粉色的設計我超愛,這裡完全是我夢想中的衛浴空間~

 

★次臥

次臥選了灰綠色,以簡單舒服為主,主要當成客房使用,一旁也規劃了足夠的衣櫃收納,偶爾先生也會在此休息。

 

★次衛浴

次衛浴和主衛浴用的是同款不同色的磚,淋浴區則以半牆的磁磚白色與藍色磁磚搭配,整體的感覺很清爽舒服!

 

六、過來人心得(附油漆色號)

 

從開始裝修到完工,一切有點像場夢,我們夢想中的家居然就這麼完成了!現在只要能待在家就不出門,出了門便想快點回家,我都跟老公開玩笑說我們得了只想待在家的病~(笑)一開始溝通時因為不想動格局,但又貪心的想要有充足採光苦思了很久,後來設計師幫我們在書房開了室內窗,讓整間房子變得超開闊明亮,真的超棒的!非常謝謝帷圓‧定制的陳煌仁設計師幫我們打造了這麼棒的家!以下附上我們家空間的油漆色號,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帷圓‧定制 circle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2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新北市板橋區國慶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寄託•歸心之所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