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風客廳好沒個性?關鍵在【地板】

混搭風客廳好沒個性?關鍵在【地板】

作者:季妍2021-05-11人氣:5818

在眾多的居家風格中,有一種設計風格一直無法被歸類,也不斷有新的變化,那就是混搭風,而混搭風結合了多種元素,總讓人覺得沒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其實混搭風的關鍵就在地板,地板選對,你家也能「混」得有型有款!

 

01.  木紋明顯的木地板,最能調和多種元素

 

混搭風往往需要結合各種風格的特色於一個空間中,若沒有中間的調和劑,就會造成東一塊西一塊的場景,也就無法成就和諧的空間。而這個調和劑其實就是木地板,利用木頭百搭的特性,將多種元素融合並銜接上,形成舒適和諧的空間氛圍。但混搭風中有些元素可能會太過強烈,所以單純柔和的木地板可能無法順利調和,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木紋明顯的木地板,強調線條,使其不被其他元素蓋過氣勢,同時也能使空間更加獨特。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木地板拼接石材,穩重空間強調對比

 

在混搭風格中,其實最害怕將太多元素丟進同一個空間裡,造成雜亂無章的視覺,因此設計師們常常會使用較簡單的裝潢、搭配少數風格迥異明顯的家具,來展現空間的混搭感。不過這樣可能會讓空間沒有固定的視覺焦點,容易分散目光至每一個特色家具。這時利用石材與木地板拼接,不僅調和空間,還能增添空間穩定度,避免頭重腳輕的問題,更讓空間有了柔和與冷冽的對比,增強混搭的精神。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水磨石與木地板,新舊融合

 

除了多種風格的元素結合,還有一種常見的混搭方式,那就是現代與復古的搭配,用具有年代感和現代風的材質,配上嶄新的設計手法,將舊材質重新呈現。這樣的新舊混搭當然不能只在家具或色彩上進行,不然會顯得過於零散且不夠完整。我們可以利用水磨石與木地板或磁磚,透過圓弧或特別的拼接方式,來增加新舊的對比範圍和精髓,同時讓繽紛的水磨石增添空間的色彩及層次感。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鮮豔色彩地毯,點亮混搭風

 

若說風格與材質是混搭風的關鍵,那色彩就是混搭風的靈魂。不難發現在這些混搭風格居家中,常會有較顯眼的色彩或色塊出現,少了這些顏色的點綴,混搭居家可能會失去靈魂及活力,因此色彩在混搭風中也是十分重要的陪襯。那麼鮮豔的色彩要怎麼加入空間也是一大問題,建議大家可以利用地毯來點綴,最好是有特殊花紋、圖形或以色塊拼接的地毯,能增加空間的獨特性,也能一次增添多種色彩,活化空間並讓你的混搭更有個性。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W Design 思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