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設計師難尋?掌握這四步驟助你輕鬆搞定!

本命設計師難尋?掌握這四步驟助你輕鬆搞定!

作者:Monica2021-05-13人氣:3240

第一次買房大家總是煩惱要怎麼找設計師,如果設計師得很多獎又有名是不是就萬無一失?其實那可不一定!人和人相處溝通講求緣分,找設計師當然也不例外,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找到的設計公司除了要有合法立案、專業執照,評價也好之外還要注意四步驟,才是你命中註定的設計師喔!

 

第一步:確認自我需求、生活動線及可能變化

 

要找到合適的一半先從了解自己開始,挑選設計公司也是同樣道理。在尋找設計師之前先要確認自己需求,例如收納、傢具、風格、家電、建材、預算等,並將這些列成一張清單,此外平日的生活動線,5~10年內自己與家人的可能變化:結婚、生子、父母親一起住等也都需要列上,以便找到心儀的設計師能夠馬上討論、確認。

圖片由入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UUU DESIGN I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二步:依風格找設計師並以圖像溝通

 

生活需求、動線釐清之後,再來是房子所想要呈現的樣貌,雖然說用風格來區分尋找有點粗暴,但是如果是第一次裝潢,且對自己的喜好細節並不明確時,以風格來找到自己適合的設計師是最快速,且不易出錯的方法。喜歡北歐風格的人,就找擅長北歐清新風格的設計師;喜歡工業風的,則鎖定擅長工業風格的設計師,在溝通及經驗上都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但是即使同是北歐風見長的設計師,設計出來的感覺可能差異還是很大,建議可以多參考室內設計雜誌與網路平台,將喜愛的照片存起並記錄喜歡圖片中哪一樣設計,就能和設計師更迅速溝通。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三步:挑選2-3家設計公司,觀察態度、現場找到本命

 

而開始找設計師時,建議一次可以找2~3間喜愛的設計公司詢問,與設計師討論時一般是會在電話上討論或見面溝通,但如果能到正在施工的現場參觀是再好不過,這時可以仔細觀察設計師面對不同案子的態度,並能實際了解設計師在空間尺度的拿捏、色彩比例的搭配、格局動線配置、建材選用、與工班施工的細膩度,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觀察重點。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四步:實際確認設計圖且估價單要仔細

 

當與設計師溝通房子狀況之後,就可以請設計師提出應該注意的地方以及解決的方式、初步預算及初步設計圖等,藉此釐清該選擇哪一位設計師。百小編這裡也要提醒,看設計圖要確認圖面丈量尺寸是否正確,設計是否符合需求,圖說細節是否清楚等,此外ㄝ估價單也需要看仔細,估價單上應該要詳細記載材料、工法、規格單位、數量、價格等等甚至可更進一步標註品牌等級、型號與產地,因為雖然簡略的估價單乍看很划算,但通常很容易在事後追加費用,要多加注意。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