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坪以下小坪數聰明隔間術,家中人數再多也不怕

25坪以下小坪數聰明隔間術,家中人數再多也不怕

作者:Monica2021-05-15人氣:8176

現在都會區房價高、坪數小,少於25坪的小坪數比比皆是,一個人、兩個人住還算自由自在,但是如果家有二、三、四寶,卻沒有辦法換大房子怎麼辦呢?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這樣規劃就算大家庭也不怕的好方法!

 

開放式客餐廳+鏡面,公共空間變超大

 

如果家裡坪數小人口多,如果格局太多、採光不好難免會讓人有狹隘難過的感覺,透過開放式設計減少視覺障礙、大面積採光或是運用鏡面玻璃都是讓空間放大的方法,像是一它設計的此案,一家四口25坪的空間,因為客廳窄小,如果擺放電視的話,橫向距離太近則無法擺放沙發,於是設計師將客浴牆一角內縮作為電視牆,取得合宜的視聽尺度,加上採取開放式客餐廳設計,並在餐廳牆面運用鏡面減少視覺落差,且無形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輕透隔間打造多功能室,使用超彈性

 

25坪以下的小宅最忌諱隔間多,讓每個空間都顯小,且無法凝聚家人感情。因此如果家中要設計客房或是書房建議採用彈性隔間,既增加場域間的互動性,又可以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像是蟲點子設計的此案一家四口住在10坪的空間之中,二樓採用大量留白,除了周邊搭配實用收納設計外並無多餘陳設,而輕盈穿透的隔間設計,讓此區既是客房、書房、遊戲間也是未來小孩房,十分具有彈性。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整合收納櫃讓視覺感受寬敞,好收又好拿

 

家有二、三、四寶家中東西一定不少,如果收納櫃東一個西一個,容易讓空間更顯擁擠且凌亂,將收納櫃整合於電視牆面或是玄關側面是設計師常使用小坪數收納方式,像是欣琦翊設計的此案,一家四口的25坪空間,小孩東西多,因此將收納櫃整合在客廳側邊,並以木作結合門片且設立開放層架,好收又好拿。此外,使用稍矮的傢俱,例如稍矮5公分的沙發,不僅更貼近屋主使用也是讓空間視覺更顯寬敞的小撇步。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畸零空間與複層,整齊又寬敞

 

家中好幾個小孩,最麻煩的就是房間分配了,小坪數無法擁有太多房間,兄弟姊妹可能得同睡一房,如何讓僅有3、4坪的房間發揮最大坪效,就考驗設計的功力。除了使用複層如上下層空間與上下床鋪外,善用畸零空間,如:樓梯下方或是斜角空間等都能發揮最大坪效。光合作用設計的此案,兩個小孩的3坪房間,需要有兩張獨立兒童床與大量的玩具收納空間,因此在房間上層增加遊戲與閱讀空間,並在樓梯下方設計收納,讓空間看起來整齊又寬敞

圖片由光合作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