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窗設計,讓陽光灑入更美了!

8種窗設計,讓陽光灑入更美了!

作者:M.Chang2018-09-07人氣:19401

窗戶就有如居家的靈魂之眼,主宰了住宅內氣候、功能以及銜接內外部關係的重責大任,在住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何選用、如何設計、如何開窗都是一門學問。


今天百小編就來和大家一起做功課,了解家中的窗到底有什麼妙用吧!


廣角窗梳妝台迎向早晨的每一倒曙光


突出外牆的景觀窗與左右斜角窗面組成的廣角窗,因為有著立體窗型而有著超廣角的視野,並能延攬大面採光,在臥室裡運用窗沿作為梳妝台,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9bwBYRql5k.jpg
齊舍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窗房施以格柵引光入室


當室內房間沒有對外窗時,將上方挖空以木格柵施以霧面玻璃就能引其他空間的光線入室,解決無窗房間的昏暗狀況。

eNHnHp2b2s.jpg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基本推拉窗就很好用!


「推拉窗」分為「內推式」與「外推式」兩款。前者就如字面所述是往室內開的窗戶,後者則相反。向外推的方式開啟時不佔室內空間,但大風雨天易受損,對五金件強度要求較高。而最大特點則在於是密封性能好,窗扇能全部打開,便於通風,是台灣最常見、使用最廣泛的基本窗款。

FrjbuITCJc.jpg
ST design studio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平拉窗功能超多


平拉窗也是台灣常見的窗戶形式,是藉由軌道、滑輪等五金搭配左右橫向移動開啟。容易調整開口大小,並可與紗窗、百葉窗搭配使用,使用彈性甚高。門片數量從1片到4片都有,只要寬度足夠還可作成室內多片連動式拉門,兼具彈性隔間機能。

3CI87w0oqV.jpg
物杰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口天井感受光影變化


天井意思是在住宅天花板上開一個開口,從裡面看就如一口井那樣子向著天空,而透過天井照射下來的陽光比起一般窗更有層次,也能透過角度與格柵隨著時間的流轉感受光影變化。

U7EfdhUMCo.jpg
欣琦翊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光透過百葉流洩滿室


在歐美地區十分普遍的百葉窗,其絕佳的遮陽、隔熱效果是最大的優點,而且百葉窗更是窗簾的替代品,只要有百葉窗就不需要安裝窗簾。並且運用百葉開闔的角度能讓天光透過規律整齊的縫隙流洩入室,營造出柔和不刺眼的明亮光暈,創造室內有趣的光影變化。

Uhcf4NHDvf.jpg
北鷗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落地窗大面積撒入滿滿陽光


落地窗因能增加室內的光線而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當陽光照射進來時,整個室內都是暖暖陽光的味道。但是窗戶的隔音及密封度都不算是最理想,如果住家緊鄰大馬路就需要多加思考。

9VjlpsD04B.jpg
精築唯聚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固定窗引光並作隱形隔間


固定窗直接將玻璃鑲嵌於窗框中,沒有開關機制的固定型設計,多半用因採光和景觀考量而設置,多半是設於室內的固定窗,或者是大型落地玻璃窗。

1Utsj7uQn8.jpg
龍䬠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百小編超愛天井設計,天光由上而下流洩,除了分享明亮氛圍還能讓每個樓層更多了一份連結,成為凝聚家中感情的另一個分享空間!而你又最喜歡哪種窗呢?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