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屏風牆,從此有了玄關與書房!38坪現代宅格局改造

作者:Jeana2021-05-14人氣:489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8坪
格局: 3房1廳2衛

「屋主希望能呈現出精品飯店的質感,因此這個案子不僅要有實用的機能設計,也要賦予俐落時尚的現代感。」主理這個裝潢案的九木設計蕭設計師表示,原屋是擁有11年屋齡、2房1廳的38坪住宅,客餐的開放式動線雖然讓公領域顯得寬敞,但開門見屋的無玄關設計,在隱私上總有些不便,客廳空間動線也可以更優化,因此作了調整。

 

房屋改造1.屏風牆

 

由於大門入口位於房子的左半側中央位置,一開門就能看見公領域的活動情況,設計師運用系統櫃結合長虹玻璃,量身打造了能透光的頂天屏風櫃,讓入口玄關多了緩衝,也有了能順手放置鞋子的收納櫃體。

(手繪平面圖由九木住宅設計提供)

 

房屋改造2.書房

 

蕭設計師透露,當初一進口就是客廳結合餐廳的設計,並沒有明顯的動線區隔,空間也並不方正,考量屋主有閱讀、上網的需要,因此將屏風牆後方區域切齊,以半腰輕隔間牆、架高地板打造出客廳後方的小書房,讓空間有了更靈活的運用。

▲客廳沙發後方規劃了半開放的書房(3D圖由九木住宅設計提供)

 

房屋改造3.儲藏室

 

在作初步溝通時,就觀察到屋主平時有大型家電、行李箱的收納需要,家裡空間雖足,但總沒有一個集中置放的地方,設計團隊巧妙利用小書房側邊畸零處,作了隱藏式雜物間。

 

風格改造

 

由於屋主喜歡精緻、展現品味的飯店風格,設計團隊化繁為簡,以不同的材質紋理帶出空間中簡約但細緻的生活氛圍,同時修飾空間中過於銳利的線條,以帶有角度的曲面天花弧線讓客廳、房間都能有一氣呵成的舒適感。

▲客餐廳天花內部管線繁雜,設計團隊除了以板材包覆,並在側緣以不同的實木皮打造出帶狀弧線,消減了柱面的僵硬銳利,空間視覺更顯大器。

▲床頭上方橫梁以大曲度的弧面修順視角,並坎入燈帶,讓此處成為舒適無壓的歇息角落。

 

▲玄關上方的天花,設計團隊切齊原本高低不等的空間線條,並保留進門高度並置入燈光,打造出帶有藝術曲面的波浪型天花板。

 

空間欣賞

 

玄關設計

▲既是屏風也是櫃,除了有收納機能,也能讓大門入口有個緩衝

▲地坪使用擁有石板紋理與觸感的黑色岩板,除了能夠100%防水外,還能隔音及耐磨。

 

客廳設計

 

▲影音電線收攏於在牆面內及側壁收納架,讓這處更顯得簡潔俐落

▲電視牆壁面用了特殊藝術塗料星達塗料),具有自然紋理質感,透過材質的切換,門片和房間全然隱形。

 

餐廳設計

▲玄關延伸至書房、廚房的天花板使用白榆木鋼刷實木貼皮(KD走入木空間

 

廚房設計

▲搭配木材的自然質地,吧台用了帶有石紋的拼磚,多了東方禪意。

 

書房設計

▲透過架高地板和半腰牆面與透玻,隔出舒適的書房,同時不減空間寬廣度

 

主臥設計

▲維持簡約的質感,頂天櫃面切齊牆面讓空間不複雜,床頭原本大梁則用大弧度天花修飾

 

次臥設計

▲由於建築外牆外凸,設計團隊沿窗將桌體切齊凸出的線條,讓空間更為平整(3D圖由九木住宅設計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九木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4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林口區忠孝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百川文哲|新屋裝修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