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門見財好運來,玄關風水要點是這些!

進門見財好運來,玄關風水要點是這些!

作者:Carol 2021-05-12人氣:12930

為了界定內外、方便收納鞋子,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中闢出玄關區做為緩衝。然而,除了上述功能,玄關其實在傳統風水學裡也代表著整個家庭的金錢運勢。讓財神爺賴在你家不走,裝修佈置時別忘了掌握以下幾個重點。

 

隨時維持整齊清潔,財運一路暢通不受阻

 

玄關是進入室內的第一印象,整潔與否決定了印象的好壞,但偏偏有些人一開始沒做好玄關櫃的規劃,等到時間一久鞋子變多,從櫃內向外蔓延到地板,這裡立刻變得奇亂無比。想想看財路都被擋住了,錢財要怎麼進家門呢?因此,玄關應設計充足且有門片的櫃體,以便收納所有外出用品;而外出鞋透氣陰乾後也要盡快收進櫃子裡,避免穢氣與財氣相沖。還要注意別再把宅配的物品、盒子或雜物堆在玄關啦!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管線藏好不外露,貴人才會來報到

 

各種電線、消防管、網路線等必要管線環繞在天花板上,甚至露出冷氣主機的格局,在風水學說是所謂的「蛇煞」,被認為可能讓屋主無法在事業上得到貴人相助,也會影響家人健康。就居住的舒適度來看,天花板過於混雜的視覺,若再加上樑柱等結構,確實會讓人一進門就感到壓迫。建議盡量包覆起來,若是選擇外露,也應避免不規則的散布,收束乾淨並刷上和空間、天花板相同的色調來化解。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保持明亮照財路,燈具宜圓不宜尖

 

玄關又有「內明堂」之稱,不宜昏暗,應維持開闊明亮。這樣一來,出入家門、穿脫鞋也才能有更清楚的視線。當選用人工光源照明時,風水學認為要避免使用帶有銳利稜角的燈飾,應以圓形燈具為優先考量。原因在於取其團圓的意涵,一家人若能圓圓滿滿,自然便能生財。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石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花板宜高不宜低,氣運方可高升

 

玄關的天花板若高度太低,在風水上屬於運勢容易受到壓制的格局,事業方面恐無法出人頭地。若從生活科學角度探討,這樣的說法不無道理。因為低天花不但會讓原本已經不大的玄關空間更顯狹小,通風效果也不理想。假使無法改變格局,則天花板造型應維持簡潔,裝設間接照明或利用設計手法,達到放大空間的視覺感,這時可就不適合再配置垂墜式的吊燈了喔!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