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白與莫蘭迪線板勾勒,開箱我的40坪輕奢美宅

作者:Mandy口述,Kelly撰文2021-05-13人氣:1480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哈囉大家好,我是曼娣,歡迎來到我的新家~因為我的東西真的非常多,需要更充足的收納空間,而且對我而言,買房也是一種投資和保障,剛好有能力存到一筆錢,決定購入一間專屬我們全家的夢幻美宅,現在就帶你們來參觀參觀!   一、買房換屋歷程   離舊家近一點,位於高樓層,且有良好採光,是我們的找房條件,大概尋覓三個月左右,才找到這間讓我們全家都一見鍾情的房子!附近綠地很多,整個建案的環境公

哈囉大家好,我是曼娣,歡迎來到我的新家~因為我的東西真的非常多,需要更充足的收納空間,而且對我而言,買房也是一種投資和保障,剛好有能力存到一筆錢,決定購入一間專屬我們全家的夢幻美宅,現在就帶你們來參觀參觀!

 

一、買房換屋歷程

 

離舊家近一點,位於高樓層,且有良好採光,是我們的找房條件,大概尋覓三個月左右,才找到這間讓我們全家都一見鍾情的房子!附近綠地很多,整個建案的環境公設都很不錯,最重要的是它的格局方正,無明顯梁柱,而我最重視的私領域(主臥和衛浴) 還正西曬,整天有明亮採光,真是太棒了~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畢竟是第一次買房裝修,對於找哪間設計公司,毫無頭緒,問了好多朋友,也參考其他部落客的推薦,中間還洽談過幾家,但後來發現和哥哥的朋友,也就是1025的設計師Allen溝通的感覺最好,他提出的想法和建議,也較符合我的需求,便交給1025設計了!

 

三、我們家的裝修需求

 

由於工作需要,會有很多合作廠商的產品需要拍攝,所以我想把家裡打造成類攝影棚的概念,讓家中的每一處,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我想要以白色為基底的空間漆色,有很多的收納機能,像是鞋櫃、大衣櫃、更衣間,而我待在臥室的時間很長,需要大一點的空間,主臥衛浴也要擺得下一個獨立浴缸,爸媽則是想要有大一點的客廳與開放式餐廚。

 

四、裝修前屋況

 

這間新成屋的屋況,是真的蠻好的,但四房對我們來說太多了,公領域也不夠大,廚房及衛浴也都有想要調整的地方。

▲原建商附的廚具我們有保留繼續用。

 

五、平面規劃

 

 

格局變動的部分有:

1.拆除一間房間,增加客廳面積,部分空間則用來設置鞋櫃。

2.將廚房牆面打掉,規劃成開放式餐廚。

3.主衛浴門打掉加大。

4.更衣室的門也改成加大的雙開門。

▲到場監工時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看到一間房間就這樣被拆除,還是難免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XD

 

六、完工美圖

 

雖然我追求的是白、明亮、潔淨的感覺,但設計師說全白做起來較沒層次感,也會比較冷一點,因此最後選用奶茶色、莫蘭迪色系來跳色,提升空間暖度。

 

玄關&客廳

除了玄關的置物櫃之外,只要有奶茶色線板的部分,通通都是鞋櫃,是不是看不出來呢~因為我的鞋子很多,有跟設計師要求說需要很多的收納空間,但又不想要很明顯看起來就是置物櫃,畢竟兼顧機能的同時,美感也是很重要的XD所以採用隱藏式的門片設計。

▲雖然很注重收納,但電視牆的部分,我想要簡約乾淨,並沒有打造任何的櫃體。

▲電視牆的花紋為了與整體風格做搭配,選用銀狐大理石薄板,同時與大理石地板相呼應,整體大器有質感。

▲拆除一間房間,規劃出辦公、臥榻區。

▲臥榻區可以充當客房,朋友來時都超愛窩在這XD

▲鞋櫃其實做蠻深的,內部層板也可自行調整高度,收放鞋子相當彈性方便。

 

主臥

我的房間當然也要用最愛的白色系啦,床頭背板則是莫蘭迪粉,增添些許的浪漫氛圍,而大衣櫃與梳妝台貼著牆面設計,機能滿滿又不佔位,一旁還有開放櫃,讓我可以收納兼展示收藏的愛包。

▲純白的衣櫃搭配染金的把手,增添時尚感。

 

主臥衛浴

衛浴門以玻璃材質打造,不但可以放大空間感,也能引入自然採光,讓房間保持通透明亮,而衛浴內多採用金色的五金配件,搭配大理石,展現出低調奢華。

 

長輩房&次衛浴

這是屬於媽媽的空間,由她來決定(爸爸只能配合XD不管是莫蘭迪綠的衣櫃,還是浪漫的鉚釘床頭背板,都可看見媽媽的少女心,她覺得有點繽紛的色彩,比較有家的感覺。

▲點點的磁磚地板,與粉色牆面,都是媽媽喜歡的元素。

 

五、入住感想

 

像我們這種外行人,在裝修前聽設計師解說、看看設計圖,好像還是只能憑空想像家可能呈現出來的樣貌,也會擔心實際做出來是我要的樣子嗎?還好設計師有帶我們去他其他的案場看看,看到實品後覺得做得用心有質感,也放心許多!

比起舊家,這裡的公領域很大,我們一家三口不再只能窩在客廳,現在不但可以躺在臥榻,也能待在餐廳看電視,加上我有強迫症,不喜歡堆積物品,現在有很充足的收納空間,都能收得乾淨整齊,回到家真的很放鬆~

▲在家就能拍出工作照,正是我夢寐以求的> <

▲美妝部落客的彩妝用品就是多,對於我這種強迫症、收納狂來說,可以全藏在鏡子後面,真的很棒^^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其實我家使用蠻多的智能照明,音響設備也是藏進天花裡的,效果很棒,用手機就能控制,是很適合懶人的設計XD這些都是設計師的想法喔,但照片呈現不出來,沒辦法分享給大家看,想了解更多,不妨看看我的開箱影片吧!(餐廚、更衣室的部分,影片中有介紹喔~)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1025.interior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1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2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無限之城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