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比例破除灰色暗沉,打造單身質感宅

作者:M.Chang2018-09-06人氣:898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4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希望居家開闊明亮


2.      有家人能夠聚餐聚會的空間


Before


「以1/3的比例破除灰色給人的黯淡感受,再搭上一個鮮豔色為空間聚焦,並運用暖灰色搭配木質調提升空間暖度,這樣一來即可呈現低彩度灰感居家美學。」和和設計總監簡嘉儀K. CHIEN說道。

新成屋,灰色,跳色

為了呼應從紐約回來的男屋主喜好簡約乾淨的居家風格,設計師運用大面落地窗為公共區帶來充足採光,並使用減法設計單純以材料與顏色延伸展開空間。


入口玄關鋪上灰色六角磚帶出室內的灰色主調,旋入客廳電視牆與餐廳過道牆面漆上暖灰色,以1/3的比例讓空間呈現質感而不顯暗沉。


胡桃木地板除了溫暖灰色的冷調氛圍並以人字拼延伸視覺至餐廳,不規則曲線書牆收斂地板射線於立面,餐桌側邊牆面則掛上紅色色塊的畫作做跳色為空間聚焦。進到主臥床頭牆面呼應空間主色調刷上灰色以簡約收整全室設計。


新成屋,灰色,跳色新成屋,灰色,跳色

客廳設計


入口玄關鋪上灰色六角磚帶出室內的灰色主調,室內並以1/3比例的灰色於客廳電視牆與餐廳過道牆面漆上暖灰色,讓空間呈現質感並不顯暗沉。


新成屋,灰色,跳色

輕食區設計


廚房分為輕食區與熱炒區區隔料理油煙,並在開放式輕食區設置中島吧檯,不僅早餐可以簡單在吧檯享用,更讓空間顯得寬廣。


新成屋,灰色,跳色新成屋,灰色,跳色

餐廳設計


位於沙發後方的餐桌也是屋主的工作區,設計師結合不規則曲線書櫃讓空間多功能運用,而餐桌側邊牆面掛上紅色色塊的畫作做跳色,則為空間畫龍點睛。


新成屋,灰色,跳色

軟裝規劃


設計師以減法設計為原則,單純以材料與顏色延伸展開空間。軟裝則運用大範圍的低彩度如灰色沙發並以一兩個跳色抱枕突出亮點。


After


「如果能重來,希望能在主臥規劃更衣室,讓收納與空間運用更為完整。」和和設計簡嘉儀 K. CHIEN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和和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25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在古典與現代之間抹上一層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